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屋登记大厅增设新窗口

威海网  2015-05-18 08:43

[摘要] 15日8时多,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屋登记大厅里,不少正在排号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大厅一角增设了一个新窗口。华润置地(威海)公司的工作人员进驻这里,为他们的购房业主办证提供便利。

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屋登记大厅增设新窗口

开发商可进驻,为业主办房证提供便利

办房证,一个就搞定

15日8时多,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屋登记大厅里,不少正在排号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大厅一角增设了一个新窗口。华润置地(威海)公司的工作人员进驻这里,为他们的购房业主办证提供便利。

外地业主王女士在华润·威海湾九里买了房,几天前,她接到了华润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到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办房证,当天上午就能把所有手续办好。听到这个消息,王女士从外地赶到威海。昨日9点多,记者见到王女士时,她的新房手续已经办得差不多了。

这么快就能办完房证,王女士也有些意外,她说,以前她为了办理无房证明曾跑了4天,而这一次,一个上午就搞定了新房的各项手续。

据了解,华润置地是威海家进驻房屋登记大厅受理业务的房地产企业,当天,他们共协助19名业主办理了房证。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毕建洁介绍,房产企业进驻房屋登记大厅受理业务,是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推出的一项新举措,目的就是方便业主办理房证。

“以前,业主要办房证,要先去开发商那里办理前期手续,然后再拿着转移登记申请书、购房发票和合同去申请测绘报告,有的业主还需要开具无房证明,后去交税,交完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一套程序下来,业主少说也得跑一两天。”毕建洁说,现在,房产企业进驻房屋登记大厅,开发商就把所有前期手续都办好,业主只需拿着材料交完税,就可以办理房证,很方便。

简化办证手续,要归功于房地产交易市场研发的开发企业、金融机构远程申报系统。简言之,就是原本应该业主办理的手续,全由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通过系统代办了,这样大大方便了业主。

此外,房地产企业并不是每天都来房屋登记大厅办业务,而是与业主预约后集中办理手续。“除了华润之外,还会陆续有其他房地产企业根据办证需要,进驻大厅办理业务。”毕建洁说。

威海晚报记者李林 通讯员 薛庆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