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企抱团"推进"北京东坝房价迈向10万元

中国经济时报网  2015-04-22 10:24

[摘要] “从目前土地市场情况和未来区域定位等因素来看,未来东坝区域商品房均价将迈向10万元大关。”在近日举行的“2015东坝区域发展论坛”上,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

“从目前土地市场情况和未来区域定位等因素来看,未来东区域商品房均价将迈向10万元大关。”在近日举行的“2015东坝区域发展论坛”上,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

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的当下,这样的判断是否过于乐观。

但陈志认为,随着品牌房企的争相进驻,以及区域发展的完善,东板块的高端化进程正在提速,未来该区域内房价突破十万元大关并不离谱。他同时表示,“在新的市场形势下,房企应抱团发力,共同推进东坝区域发展。”

从边缘到主角

在2015年北京五环外预计新上市的项目中,位于东区域的楼盘数量几乎快要占到“半边天”——保利首开联合体、首创置业、恒大,这些在2013年先后落子东坝区域的品牌开发商们,均预计在今年将项目推盘入市。

“两年前你可能不会认为东将成为2015年的楼市焦点。”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随着这些项目的推出,此前区域内仅有奥林匹克花园、首开常青藤等少量商品房项目供应的局面将很快被打破。

“东区域的发展,总体来讲,经过了三个阶段。”在此次论坛上,首开同信分公司副总经理岳洋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说。

2009年以前,由于东区域供地量一直很少,区域内除首开开发的康居小区外,只有两个小区;2009年之后,随着国贸CBD和望京商务圈的成熟和成型,东坝区域被规划为继前两者之后的第三个商务中心;2013年,随着区域土地供应量的提升,以首开、保利、恒大和龙湖为代表的一线开发商开始进入东坝。

据了解,首开是早进入东区域的品牌房企,在东坝区域深耕近20余年,连续开发了六个项目,可谓是东坝大的“地主”。首开之后,诸多品牌房企陆续进驻东坝,2013年,恒大51亿元肉搏进入东坝;2014年,保利联合首开21亿元进驻东坝;2015年,龙湖首开联合体以11.25亿元竞得东坝南区地块。

可以说,从鲜有问津到品牌房企扎堆入驻,东区域的“华丽转身”仅仅用了两年。

十万元房价不离谱?

过去,高地价几乎决定了未来的高房价;但在如今新的市场环境下,名企扎堆的东房价真的能突破十万元大关吗?

“未来,东板块商品房的均价突破10万元并不离谱。”陈志表示。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张大伟和现场所有房企代表的一致认同。张大伟告诉本报记者,五环区域的稀缺性,商业资源、生活交通配套的日渐完善,以及自然资源和艺术人文资源的得天独厚,将促使东坝区域高端化进程提速。威海房天下转载

区域方面,根据中原统计数据,五环住宅用地成交溢价率快速提高,土地成本快速飙升并转嫁到房价,市场新格局逐步出现,五环区域将成为豪宅区。威海房天下转载

不少已经进入东区域的开发商认为,东坝现在已经成为离北京发达城区很近的区域,而五环边上土地供应已经在大量缩减,加上政府对区域的支持,在品牌房企的扎堆开发下,将对房价形成支撑。威海房天下转载

“从供需结构推导,的确能得出这个结论。”张大伟分析,北京高端市场大多以组团形式出现,除了孙河、门头沟、亦庄,东北边就是东。“从产品结构上看,这些高端住宅平层类产品单价已经到了六万元左右,未来东坝的高端住宅肯定奔十万元大关。”威海房天下转载

“东板块正处于一个腾飞的节点,区域规划、配套落实和品牌房企,这些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陈志表示:“接下来需要的是大家抱团发力,共同推进东坝区域发展。”威海房天下转载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