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11万套新建商品房已交存"养老金"

威海网  2015-04-09 09:11

[摘要] 我市现有商品房22万套,已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新建商品房有11万套,而“老房”业主尚无人交存该资金。这是记者4月8日从市房产管理资金监管中心了解到的。

威海网讯(记者 王婕)我市现有商品房22万套,已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新建商品房有11万套,而“老房”业主尚无人交存该资金。这是记者4月8日从市房产管理资金监管中心了解到的。

自2010年7月,我市开始收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期房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前、现房在办理房产登记前,房屋买受人应当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业主交存的维修资金归业主所有,将被存入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专户管理银行,并设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业主按小区、幢、单元、户设立分户账,分别按照交存当年活期、第二年及之后年度定期的方法计息,产生的利息自动转为账户本金。

所有房屋都会“衰老”“生病”,但并不是所有房屋都有“养老金”。目前,市房产管理资金监管中心每天都有前来办理交存的市民,平均在70至80人左右,均为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者。

“我市自开展住宅专修维修资金交存工作以来,交存对象主要为新建商品住宅,已建成并出售的房屋由于受多方面因素的制约,收缴工作尚未全面开展,但随着业主‘养老金’和房屋保值增值意识增强,不少老小区的业主主动提出希望交存专项维修资金。”这名工作人员说,对于老旧小区居民来说,虽有前来咨询的,但尚没有前来交存的。

“老旧小区住户要想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必须以一栋楼为单位整体交存,个人不能单独缴纳。这也是老旧小区居民尚没有交存的原因之一。”这名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