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专家:一线城市房价或将上涨 二三线城市难反弹

中国新闻网   2015-04-01 16:55

[摘要] 多项楼市利好政策产生叠加效应,利于拉动楼市成交,但我国城市间分化严重,一线城市的房价不用刺激也在上涨,二三线城市由于库存较高,房价短期内不会上涨。

中新网4月1日电 近日,楼市多项利好政策接连出台。3月27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曾联合发文,要求优化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3月3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税费做出调整。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多项楼市利好政策产生叠加效应,利于拉动楼市成交,但我国城市间分化严重,一线城市房价不用刺激也在上涨,二三线城市由于库存较高,房价短期内不会上涨。

楼市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市场具有极大促进作用,但购房者普遍担心房价再次反弹。对此,赵锡军表示,对于房价变动,需要分城市来看,目前我国地区发展不平衡,城市间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人口集中度较高,住房供给存在较大压力。即便没有宽松的楼市政策,房价不用刺激也在往上涨。相反,有些二三线城市,由于以前盲目开发造成大量库存的积压,即便放松了限贷、限购政策,房子也有可能卖不动。

赵锡军进一步指出,有些地区的库存过剩问题较为严重,前期投入了很多资源,做了大量三通一平基础设施的建设,但后做完了房子却没人买,出现大量的烂尾现象,造成资源的浪费。所以每个地区在做房地产开发规划时,一定要长远考虑,而不是仅看到短期的。

此外,有分析称,楼市政策的轮番出台,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购房的窗口期或已打开,那么现在是否到了买房的好时机呢?赵锡军表示,如果是自住和改善型需求的话,目前有政策条件支持的时候买房子是个合适的机会,但如果有人想趁机炒房的话,还是要慎重。因为房贷新政是支持的是居民的自住和改善需求,而非投资投机的需求,如果想利用这个政策时机炒房的话,购房可能会受到政策的限制。就像我国前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大量的投机投资需求进入市场,把房价炒高,市场出现泡沫,国家就会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到时候房价下跌、房子难以出手,炒房的人就可能会得不偿失。(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