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垂涎2.5万亿房租市场 平安推“租金贷”抢占市场

中国网  2015-03-18 10:18

[摘要] 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好房日前推出“租金贷”产品,作为一款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租金贷”是一项十足的“屌丝福利”——房屋租金可借贷,免息期高达50天。此项业务先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试运行,目前已经接受了近百位租客申请。

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好房日前推出“租金贷”产品,作为一款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租金贷”是一项十足的“屌丝福利”——房屋租金可借贷,免息期高达50天。此项业务先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试运行,目前已经接受了近百位租客申请。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已达到2.5万亿,其中仅北上广深每年租赁房屋供应量近千万套。租房人群以中青年为主,其中25岁-35岁年龄段占据租房市场一半以上份额。为了争取这些潜在购房者,从“减半”到“零”,传统中介公司和新兴的互联网平台在房屋租赁市场竞争激烈,掀起了价格战,不惜赔本抢占租房客源以获得市场份额。

“你的租金我先付”,这对于租房一族无疑极具吸引力。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北漂”、“沪漂”来说,房租压力很大。以上海为例,根据2014年上海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应届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税前4400元。而在沪租房的要花多少钱?据平安好房调查,在沪毕业生平均房租为2000元左右,付三押一的方式一次性付款8000元,接近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的两倍!平安好房利用租金零息贷款直接切入房屋租赁市场,大大缓解了年轻群体的房租压力。且所有租金贷申请都在网上进行,手续简便,租客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延期支付租金。

“租金贷”对平安貌似没有任何利益可图,甚至贴息做买卖,赔钱赚吆喝。业内人士则认为,平安通过租金贷业务,以缓解租房客群的资金压力为切入口,背后用意是试图建立租金代收代付系统,利用平安集团已有的移动支付、壹钱包,加上平安好房的应用场景,搭建房产租赁交易市场租金支付环节的电子支付平台,从而掌握数万亿规模的房屋租金资金流。

作为传统的综合金融集团,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一直努力用互联网思维改变其庞大的传统金融体系,建立衣、食、住、行四大互联网平台。作为平安互联网的急先锋,平安好房利用新房、二手房、租房等不同应用场景,推出好房宝、好房贷、租金贷、众筹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另辟新径,抢占市场,实现其“互联网+金融+房产”的创新发展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