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市房产交易处将对虚假房屋登记者进行曝光

威海网   2015-03-11 09:23

[摘要] 在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市场管理处工作,除了需要熟练的业务技能外,还需要一双火眼金睛。近年来,前来办理业务的一些人造假手段非常高明,假房主、假公证委托书以及假房证,经常出现,让工作人员防不胜防。

一年没收几十甚至上百本假房证

房产交易处将对虚假房屋登记者进行曝光

揭下房产交易中的“画皮”

在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市场管理处工作,除了需要熟练的业务技能外,还需要一双火眼金睛。近年来,前来办理业务的一些人造假手段非常高明,假房主、假公证委托书以及假房证,经常出现,让工作人员防不胜防。就在前两天,工作人员收到4份假房证,遇到一名假房主和一份假公证委托书。

公证委托书编号居然一样

不久前,一名外地男子来到交易大厅,表示他们在威海有套房子,在夫妻两人的名下。这次想来办房产证,在外地的妻子出具了公证委托书,同意由他办理。同时,他表示房证上只能写他自己的名字。

查验了他的公证委托书后,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随后拨通了当地公证处的电话,核实得知,当地公证处出具过一份委托公证书。后来,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妻子只在委托书上表达了委托他办理房产证的说明,并没表达房产证只写在他的名下。据此,工作人员告诉他,无法将房产证办理在他个人名下,除非重新获得他妻子的委托。

当天,这名男子离开交易大厅。不曾想,第二天,这名男子带着一份崭新的委托书来到交易大厅。这份公证书上写明了他想要表达的意思,但工作人员一看,两份委托公证书的编号竟然一模一样。“不可能存在这样的事情,重新公证,公证书的编号也会发生变化。”相关业务人员介绍,而且,第二份公证书一天就出具完成,速度太快,不合常理。

弟弟假扮哥哥去卖房

几天前,一名男子手持房产证,办理房产买卖业务。

工作人员拿到他递上的身份证后发现,虽然有些神似,但面前的人明显比照片胖。对此,该男子解释说,身份证为十年前所照,这几年他变胖了。

随后,工作人员询问了对方毕业学校等问题,该男子都对答如流。可对比此前办理业务留存的照片后,工作人员发现,两人的发际线有明显区别。对此,这名男子的解释为,他整过容,发际线在整容的过程中发生了变化。“能提供整容的相关资料吗?”工作人员的问题,让这名男子无言以对。

此外,对比签名笔迹时,工作人员发现,尽管第二字和此前的签名很相似,但姓的写法还是有差别。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无法给他办理业务,这名男子离开了大厅。

4日,房子的主人——这名男子的哥哥前来办理业务,原来,几天前哥哥正在外地出差,而购买房子的人又急于办理业务,于是他们就想了一个“顶包”的办法。

按照规定,办理房产交易业务,必须房主本人。然而,现实生活中,拿着抵押人房产证的债权人或者房主的姐妹、兄弟假装房主,办理相关业务的情况并不少见。

拿假房证咨询,当场没收

“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我想把名下这套房子卖掉。”

3日,交易大厅咨询处前,发生了一场这样的对话。当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翻开办事人员的房产证后发现:房产证是假的。随后,工作人员没收了假房产证。

“有的是债权人拿着抵押人的房产证来验真伪,发现房产证是假的。有的就是办得假房产证,来买卖。”相关业务人员表示,近几天,他们共没收4张假房产证,一年下来,能没收几十本到一百本左右。

记者郑晓蕾 通讯员 薛庆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