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行降息 3月1日后贷款将按照新利率执行

威海网  2015-03-05 14:16

[摘要] 央行近日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央行近日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据了解,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以来的半年内第二次降息。受此影响,按揭购房一族的贷款压力将有所减轻。

部分“房奴

暂不能享受降息“福利”

“一直不顺心的生活终于碰到点高兴事:降息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状态。王先生说,此次贷款基准利率下降以后,对他这类按揭购房一族来说,贷款压力可以减轻一些。

王先生初步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此次降息以前,月供3625.56元。倘若整个贷款期限内利率不变,利息总额为370133.81元。

王先生说,此次降息以后,月供变为3553.37元。如果整个贷款期限内利率不变,利息总额为352808.79元。也就是说,利息节约17325.02元,月供减少72.19元。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揭购房者并不能立即享受到此次降息带来的福利,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那时才能按照新的贷款基准利率予以调整。

我市各家商业银行执行新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威海市商业银行于每年1月1日执行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青岛银行则于放款成功一年期满后执行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公积金贷款还是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若办理贷款,银行于3月1日后放款成功,都将按照新的利率执行。

股票债券市场将迎利好

海通证券威海高山街营业部投资顾问徐东杰介绍,存款利率降低,使得大量的资金在寻找投资途径,股市是其中一个主要的渠道。

“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了,贷款利率下降后,企业的财务成本降低,就相当于增加了企业的利润,也会反应到股价上,这样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会有一定的影响。”徐东杰表示,虽然此次降息了,但我国的财政政策是稳健的,对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利好是中长期的影响,会在将来慢慢体现出来。

“央行宣布降息后,市民的关注度很高,这几天有很多人打电话咨询,但目前还没有体现在股市股价上。”徐东杰介绍,本次降息是早在各方预期中的,短期并没有出现大家此前认为的暴涨现象,对市场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越是庞大的市场,外界刺激造成的影响会越小,现在股市仍然处于平稳状态。

记者贾聪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