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朱光耀:中国正非常谨慎研究房产税

信息时报  2015-03-04 13:03

[摘要] 过了一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现了,鲁健几步迎上去请他停下来说几句,其他记者们也大喊助威,可李部长还是微笑着走了。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蒋隽田桂丹万宇刘宇雄

“中国怎么开征房地产税,仍在研究的过程中,总的说来由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过程要非常谨慎。”

——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3天北京刮起八级北风,把部长通道也“吹冷”了。每年两会开幕式,除了围堵委员另一道“风景”就是“拉部长”。但今年的政协大会开幕,只有4位部长在通道上露面,仅一位停留回答记者问题,让连续5年“拉部长”的央视当家主播鲁健都无奈大呼,“冷的一年”。

现场:鲁健很有“同行爱”

“部长通道”位于人民大会堂北门,有红毯从门外一直延伸到大会堂内部,通道旁边用红绳隔出了记者区,除了央视,其他媒体的记者都不能越过这条红线,因此当有部长路过时,记者们只能期望用呼唤留下部长的脚步。“理论上,部长们来开会都要从这里过,除非特别报名申请了其他通道。”大会堂工作人员告诉时报记者。

昨天下午,离3点的大会开始时间还有1个多,部长通道已经围满了记者,作为能越过红线拉部长的记者,央视当家主播鲁健很有“同行爱”地承诺其他记者,“只要xx部长路过,我一定想办法帮大家把他拉过来。”

记者们望眼欲穿地等到2:30也没有一个部长路过,大家开始急了,将近2:40终于等来了位部长,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众记者们开始高喊,“高部长,就一个问题!”可高虎城脚下丝毫不肯停留,一边摆手一边快速走入会场。

过了一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现了,鲁健几步迎上去请他停下来说几句,其他记者们也大喊助威,可李部长还是微笑着走了。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贴墙根躲记者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刚进门到衣帽区就被记者们发现了,记者们都惊呼,李斌估计也很清楚自己是记者的目标,一路沿着离记者们远的墙壁墙根疾走,记者们只好隔空大喊,“今年放开二胎吗?”李斌一边走一边摇头摆手就是不肯停下脚步,记者们喊话调侃“摇头是代表不放开吗?”即便这样的“激将法”也留不住李斌坚定的脚步,记者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她消失。

失望的记者们又看见了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鲁健死拉活拽终于把李局长拉到了问题台接受媒体的短暂采访。李家祥讲了2后走了,此时时间已经指到了2点55分,几后大会开始。鲁健一边收拾采访器材一边无奈地感叹,“今年太冷了,我连续采访了5年,今年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