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A股震荡牛市不改 金融地产一路一带仍是投资重点

新华网  2015-02-09 08:52

[摘要] 中国股市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路狂飙。据记者统计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1月7日,上证综指从2075.48点上涨至3373.95点,涨幅高达38.48%,同期,中证房地产指数则上涨1949.13点,涨幅为34.90%。

新华房产2月9日深圳讯(记者刘亮)中国股市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路狂飙。据记者统计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1月7日,上证综指从2075.48点上涨至3373.95点,涨幅高达38.48%,同期,中证房地产指数则上涨1949.13点,涨幅为34.90%。

不过,此后上证综指于1月9日、1月16日、1月23日三次摸高3400点而未能有效突破,由此大盘开始了宽幅震荡逐步回调。截至2月6日收盘,上证综指已回调至3075.91点,当日跌幅达1.93%。

深圳大金海投资副董事长丁元恒

对此,具有30年操盘经验的前高盛操盘手,现深圳大金海投资副董事长丁元恒认为,牛市的初升段已经结束,但A股牛市不改,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将继续带领A股冲高。

而目前上证综指3次冲击3400点未果,在丁元恒看来,从技术派角度分析,3478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卡,在前期涨幅巨大的情况下未能冲破压力点位也属正常。而且从长期来看,A股调整更有利于后期上涨,金融地产前期涨幅也需要消化,在经过以时间换空间的阶段后,仍将是金融地产等权重带动大盘上攻。此外,股价回落也有利于投资者低价吸筹。

显然,近期高位震荡成了A股的主要特征和市场焦点,而这也致使各方对未来A股上涨空间的看法出现了一些差别。中金公司认为,今年全年A股将有20%的上涨空间。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则表示,上证指数将达到6000点以上,蓝筹股、金融地产和传统周期蓝筹股将成为配置重点。

而丁元恒则认为,无论是上涨多少点,总之A股将有较大上涨空间。未来A股将进入主升段并打开巨大的上涨空间,未来几年A股上涨至10000点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牛市不轻言顶。

在未来的投资策略上,丁元恒表示,一方面,金融地产是权重,而大盘指数要上涨必须依靠这样的权重,因此金融地产依然是投资布局的重点方向;另一方面,在政策面看,一路一带是政策重点支持引导的方向,也是国内过剩产能向东南亚等产能需求巨大地区释放的重要途径,也因此高铁、基建等相应版块也是重点布局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