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山东通报一批工程质量违法违规案例 项目负责人实名曝光

新华网  2015-01-08 08:56

[摘要] 日前,新华网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2014年11月18日~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执法检查。经研究,决定将检查中发现的 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的项目中,负责人也被实名曝光。

新华房产1月7日济南讯(记者李世武)日前,新华网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2014年11月18日~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执法检查。经研究,决定将检查中发现的 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的项目中,负责人也被实名曝光。

新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执法检查中 批违法违规的部分案例如下:

案例一:枣庄市美星花园—太平街棚改安置房1#楼工程,建设单位为山东美星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少华;施工单位为浙江新华建设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项目经理徐辉明;监理单位为枣庄市工程建设监理公司,项目总监齐德军。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一是HPB300钢筋代换未办理设计变更,剪力墙主筋外露未做处理,违反《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第5.1.1条、第8.2.1条规定;二是阳台、14~18层楼层临边、洞口无防护栏杆,悬挑梁底部末端锚固措施不符合规范要求。连墙件设置不足,料台末端无锚固措施且两侧架杆间无防护。模板支撑缺扫地杆;三是施工用电存在一闸多机现象,外电防护搭设不规范。

案例二:东营市东营区六户镇北辛庄安置用地一期15#楼工程,建设单位为六户镇北辛村村民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张彤;施工单位为东营天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闫海华;监理单位为东营广厦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陈学科。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一是厨房卫生间楼面结构标高未按设计要求施工;二是基子分部未组织验收,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要求;三是临边防护不到位,部分电梯口未做防护;四是塔吊附着安装不符合要求,违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要求。

案例三:烟台市福康小区四期30#、31#、28#楼工程,建设单位为烟台业达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志海;施工单位为烟台市红旗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阮秀将;监理单位为山东新世纪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长领。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一是塔机超高限位失灵,变幅后限位失灵;二是总承包单位烟台市红旗置业有限公司未按照有关规定为所聘用的建筑工人(劳务)办理社会保险。

案例四:济宁市苏宁生活广场工程,建设单位为济宁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梁明哲;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留春;监理单位为山东齐鲁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华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一是监理单位未按规定及时组织人员参与深基坑工程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验收;二是施工现场QTZ80塔吊未设置专用开关箱(直接分箱引出),切断机PE线未与设备外壳相连接;三是悬挑脚手架内立杆与建筑物间距大,防护不到位。

案例五:日照市尚美城小区7#住宅楼工程,建设单位为日照安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任志成;施工单位为山东日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谢更条;监理单位为济宁市兴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石性尧。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一是HPB300钢筋代换未办理设计变更,违反《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第5.1.1条规定;二是脚手架拉接点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南侧东头架杆存在外涨变形现象,且施工工作面层脚手架板未满铺,建筑物与脚手架内立杆间隙过大,未采取防护措施;三是塔机镝灯未设置开关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