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荣城铁带动"城铁旅游圈"正加速形成

威海日报  2014-12-24 09:21

[摘要] 23日,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我市举行,济南、淄博、泰安、德州、济宁、莱芜和滨州7市的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组团推介其特色旅游产品,欲借助青荣城际铁路形成的动车交通网络,与威海携手打造“城铁旅游圈”,实现全省旅游同城化。

■昨日,济南、淄博等山东省会城市群的7市组团来威推介特色旅游产品

■明天,威海和烟台旅游联盟将组团前往济南、潍坊等地推介滨海特色休闲游

■“城铁旅游圈”的形成,将实现全省旅游同城化

威海网讯(记者王英英)23日,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我市举行,济南、淄博、泰安、德州、济宁、莱芜和滨州7市的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组团推介其特色旅游产品,欲借助青荣城际铁路形成的动车交通网络,与威海携手打造“城铁旅游圈”,实现全省旅游同城化。

城铁将解决散客的交通限制

“作为京沪和胶济两大铁路干线的枢纽城市,济南将通过即将开通的青荣城际铁路,更加紧密地与威海连接在一起,两地游客互访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推介会上,济南市旅游局市场处主任科员刘长吉对城铁开通后两地旅游产品交流趋势十分看好,并表示济南方面已开始打造针对青荣城铁带来的省内东部地区游客的短途游路线和产品。

刘长吉向威海游客推荐了泉水生活游、欢乐亲子游、滑雪温泉游、城区自助游、新春祈福游五大版块的特色旅游产品。“城铁开通,威海的游客可以随时来济南欣赏天下泉风景区、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星期8小镇等景区景点。”刘长吉说。

随后,淄博、济宁、莱芜、德州、滨州和泰安等几个城市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也纷纷登台,介绍了各自独有的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冬季旅游、文化旅游等旅游产品。

“青荣城际铁路开通,为全省旅游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省旅游局国内旅游市场处调研员霍立志说,一方面,城铁开通实现了省内西部城市和胶东半岛城市的深化合作,为全省东西部城市旅游同城化提供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四条城铁线(北京到荣成、上海到荣成、济南到荣成、即墨到荣成)将解决散客的交通限制,提升省内外游客满意度。同时,交通情况的大大改善,将对全省旅游产品的更新换代、转型升级提供机遇。

市民有望享受省内旅游“一卡通”

推介会上,省会城市群主推了山水圣人游、齐鲁文化体验之旅、鲁中生态民俗之旅、水浒寻踪之旅、兵圣文化寻踪游等几大特色产品,这些都是三至四日的短途游。“城铁开通后,短途游将更加流行。”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通对旅游业的影响至关重要,此番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四条线路贯穿全省,打通了省内游客进入威海的快速通道,搭起了威海与省内城市之间的交流平台,威海势必迎来我省西部的大量游客。”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西部地区的游客,威海市旅游产品路线将依托城铁,主推“周末游”“短途游”等,市民有望在省内旅游享受“一卡通”。

目前,市旅游部门正在结合城铁开通加大宣传力度,与省内许多城市进行接触,实行旅游产品打包营销,积极拓展省内客源市场,明年还将成立青烟威潍日高铁联盟,促进区域旅游发展。

此次省内7市来威,是我省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会的一部分。本月25日和26日,威海和烟台旅游联盟也将组团,前往省内济南、潍坊等地推介滨海特色休闲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