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市场进入淡季 业内:年底前房租基本不会涨

齐鲁晚报   2014-12-15 15:48

[摘要] “现在房子不好往外租了,贴出的租房信息都一个多月了,还没租出去。”11日,张店潘庄社区一房屋中介负责人张先生说。 年底,租房市场进入淡季,房租也不会有大的涨幅。

“现在房子不好往外租了,贴出的租房信息都一个多月了,还没租出去。”11日,张店潘庄社区一房屋中介负责人张先生说。 年底,租房市场进入淡季,房租也不会有大的涨幅。

记者走访淄博 城区一些房屋中介发现,如今租房市场比较冷清,有的中介一周都租不出一套房子。“这个时候租房子的人就是少,就是 也很难出租,我这边一个月才成交了3套房子。”张店道庄小区一租房中介说。

记者在潘庄社区看到,许多门头房店铺前都挂着出租信息,该社区内一家小超市的老伴赵先生说,他贴出的出租信息已经快两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有租出去。

房租方面,记者了解到,从入秋到现在基本上没有上涨,淄博 城区交通便利的老小区,比如张店道庄小区两居室的租金一般在600至700元之间,而像 国际、华侨城等高档小区,租金几乎是老小区的两倍。但是 近一段时间租金涨幅并不明显。“现在 肯定不现实,有的租户等着来年再出租。”上述房屋中介张先生说。

据分析,年底租房市场冷淡是因为年底很多打工者都已准备回家,学生群体或刚参加工作的人,年底一般不会考虑换房子。“现在工作还不是很稳定,可能明年要换工作,所以现在先将就住着。”在张店一家证券网点工作的小刘说。

而受到央行降息、房地产开发商 促销等因素影响,一些原先持币观望购买新房的市民开始出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租房市场。

(记者李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