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库存不降反升 按11月速度仍需卖20月

山东商报  2014-12-04 15:39

[摘要] 11月,济南楼市取得今年来最好的成绩,超过9000套商品房网签,一举把“金九银十”丢的面子找了回来。

11月,济南楼市取得今年来的成绩,超过9000套商品房网签,一举把“金九银十”丢的面子找了回来。但是记者统计发现,虽然11月济南楼市消化了9000多套商品房,但楼市库存却不降反升,如果以11月的销量计算,消化完这些库存,仍需20个月的时间。

根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昨日,济南市商品房可售套数为19.37万套,在此之前的8月31日、9月16日、10月31日记者曾三次统计该数据,结果分别为19.07万套、18.91万套和18.96万套,也就是说,现在济南楼市库存量相比8月末时增加了3000套。

记者统计发现,9月以来,济南市新开盘项目的数量相比9月以前增加不少,9月1日—11月31日,济南市共有247个新建商品房个体(包括某个项目的一栋楼或一栋楼的一部分)取得预售许可证,总面积高达297.89万平米,其中90%已经入市。而观察今年1月以来的预售证审评情况可以发现,1月—8月,济南市仅有501个新建商品房个体取得预售许可证,9月到11月3个月的时间完成过去8个月一半的审批任务。按照楼盘惯例,预售证的申请基本代表着相应楼栋将要入市,多数楼盘在预售证审批通过的当周或当月便会开盘,甚至不少楼盘在预售证还未批下时便开始进行“认筹”活动。而近3个月如此多的预售证下发,代表着近期楼市推盘量相比之前有大幅增加。

从济南市各市区的库存来看,除历下区外,其他5个城区库存量相比8月末均有增加,历城区增幅,从3.02万套增加到现在的3.54万套;高新区增加幅度也比较大,从2.58万套增加到了2.89万套;市中区、槐荫区和天桥区增幅则均在1000套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历下区在11月库存消化较为明显,8月31日,历下区商品房库存量为5.22万套,9月16日为5.28万套,10月31日为5.35万套,可以看出“金九银十”期间,历下区库存量变化并不大,处在“供求平衡”的状态,但是昨日记者观察到,历下区目前商品房库存量仅为4.44万套,相比10月末减少了9100套,也就是说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历下区库存便消化了近万套。统计显示,历下区自9月以来,仅有5个住宅项目和一个商业项目开盘,这5家楼盘仅有2家为新开盘项目,并且仅有1家取得“热销”,从推房量上来看,除了一家项目推出房源过百套,其他几家楼盘推盘量均在百套以内,5个项目仅带来不到1000套新房源,同时,11月,历下区几家楼盘车库、车位等物业开始售卖,也造成了商品房库存的快速消化。(记者张阳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