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升温?北京楼市或将"穿越"回火爆时代

北京晚报  2014-12-03 15:34

[摘要] 走出金九银十,北京的楼市却并未步入寒冬,反而越加火热。在即将过去的11月,从开发商推盘量、成交套数都有了明显的上涨,其中,推盘量更是超越了“银十”。

走出金九银十,北京的楼市却并未步入寒冬,反而越加火热。在即将过去的11月,从开发商推盘量、成交套数都有了明显的上涨,其中,推盘量更是超越了“银十”。其中,高端住宅的推盘量也明显的上涨,包括合景·映月台、国安府、泛海国际在内的高端住宅均在本月进行了推盘。而“突如其来”的央行降息,更是让市场的由冷转热有了基石。这个11月,北京楼市或将“穿越”回火爆时代。威海房天下

降息引发后续猜想

11月21日,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威海房天下

对商业房贷客户来说,根据央行此次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较此前的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相当于此前利率打了94折。由此优厚的实惠,自然也引发了北京楼市未来的无限猜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降息将使楼市迎来实际和心理这双重利好。威海房天下

“购房者贷款成本降低。以限期20年还清的100万元房贷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降息后购房者每月可减少月供234元,20年可减少4万元的利息支出。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张大伟表示,此次降息与之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将形成叠加效应,刺激购房者入市。威海房天下

年末 开盘成交均涨

而在降息之前的11月楼市,已经十分火热,热得程度甚至已经超越了“银十”。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专业数据显示,11月1日―9日,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3710套,是上月同期的4.7倍,是去年同期的14倍。而在11月10日至11月16日期间,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2752套,成交面积25.46万平方米,也达到了不错的销量。威海房天下

此外,根据市住建委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北京获得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达到了15家。已经超越了10月14家获证项目(排除保障房、自住型商品房)。开发商推盘的力度也超越了10月。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在面临高企的库存压力、业绩压力以及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推盘节奏的加快也在市场预期之中,预计后续房企积极推盘还将继续。”她同时表示,随着降息与取消限购、限贷政策的背景下,开发商后续推盘量也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改善 房源激增入市

尽管销售势头在近期呈现“一片大好”,但不少改善型项目并没有因为时至年底而放缓推盘速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10月以来北京楼市已入市的20个项目,中高端改善型楼盘达到13个,占比为65%。而进入11月份入市的项目中,包括滟澜新宸·长桥墅、金隅78墅、华润·万橡府、强佑清河新城等直接面向改善型购房人群,主打三、四居以及别墅的项目共17个,超过了入市项目总量的五成,已经取代刚需项目成为市场供应的主力。威海房天下

而今年以来市场整体的销售不畅,让房企格外珍惜最后的近两个月。威海房天下

“近期央行松绑信贷等多重政策利好,实际对于改善型人群的影响更加直接,预期后期将会有更多此类项目入市。”高姗表示:“随着年底临近,开发商回笼资金的意愿将会更强。”据她介绍,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房企或开启“抢收”模式,除了靠普通住宅“以价换量”的高周转模式增加利润外,加推高端产品也成为房企在最后几个月博取利润的有效手段。

此外,龙湖地产北京公司营销总监王勐此前接受公开采访时表示:“结合目前我们自己项目的推售情况以及整个北京市场逐步回温的大环境来看,改善型项目在年底可能会迎来一波翘尾行情。”

高端 6万级频露面

也恰恰在改善楼盘频频入市的北京,6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也在11月频频露面。包括合景·映月台、国安府、泛海国际在内的单价6万元以上高端住宅均在11月获得了预售许可证,等待入市推盘。

据了解,国安府位于二环内宣武门附近,是近来取得预售许可的位置最核心项目;泛海国际则是四环周边最为成熟的社区,因此备受购房人的关注,其价格在76000元/平方米左右;而8.8万元/平方米拿到预售许可证的合景·映月台,成为进入11月后获批价格的项目。

此外,在别墅市场,市场的供应量也有明显增加。

作为有着“别墅专家”之称的北京龙湖,今年其项目龙湖·双珑原著、龙湖·长城源著、龙湖·好望山等多个别墅项目均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在11月,滟澜新宸·长桥墅成为了龙湖在北京最主要的产品。据悉,位于北五环昌平沙河板块的滟澜新宸·长桥墅,是北京市场四季度入市的别墅新品。作为“滟澜系”的升级之作,滟澜新宸·长桥墅在地块配套、建筑风格以及景观园林等产品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此外,同样位于昌平的远洋傲北二期也推出了其联排产品,总价约780万元。而在平谷,当代旭辉墅也将正式入市,成为11月入市别墅市场中的亮点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