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后 威海各银行应声而动

威海晚报  2014-11-28 09:05

[摘要] 自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后,我市各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均已相应调整。27日,记者走访市区各银行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多已上浮20%,而贷款利率则严格执行央行相关规定。

自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后,我市各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均已相应调整。27日,记者走访市区各银行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多已上浮20%,而贷款利率则严格执行央行相关规定。

国有银行

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小

“在央行宣布降息后,我们银行的利率也做了相应调整。”昨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存整取3个月、6个月、12个月、2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较调整后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1%、10%、9%、4.5%。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为吸引市民存款,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按照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浮动上限上浮20%执行,一浮到顶。威海市商业银行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12个月为3.3%。

“我们存款利率上浮20%,尽力做到让利于民。”威海市商业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如果市民按4.02%的利率存款10万元,2年后本息共计108040元;如果按央行的基准利率3.35%来算,本息只有106700元,相差了1340元。

利率下调后

贷款的不见多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各银行已开始执行央行调整后的贷款利率。在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给记者展示了贷款利率变化,中信银行也在营业厅电子屏上显示了存贷款利率变化情况。

交通银行威海分行一名工作人员认为,这次央行降息,对消费者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一定程度上能刺激房贷和车贷等贷款消费,“贷款利率下调后,贷款者可以节省相当比例开支,但因利率调整时间较短,前来申请房贷车贷的客户并不见多。”

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于女士算了一笔账:贷款20万元,还款期限为20年,按照降息之前的利率计算每个月要还房贷1265.3元,降息后每个月还房贷1238.47元,这样每个月可以少交26.83元。

山大(威海)商学院经济学教授郭建强分析认为,这次贷款利率下调幅度比较大,来的也比较突然,可有效刺激经济流动性,拉动民间投资。(记者 张纹纹 孙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