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十一"营销叫好难叫座 房企推新品抢收年底

海峡都市报  2014-11-23 00:30

[摘要] 楼市“双十一”开启价格促销的狂欢。不过,记者走访了解到,事后的成交表现比较一般,尝试意义大过实际效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牌房企通过自身的品牌张力,尝试电商营销,但事实上,对于房产这样的大宗消费品来说,电商模式叫好难叫座,要发展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楼市“双十一”开启价格促销的狂欢。不过,记者走访了解到,事后的成交表现比较一般,尝试意义大过实际效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牌房企通过自身的品牌张力,尝试电商营销,但事实上,对于房产这样的大宗消费品来说,电商模式叫好难叫座,要发展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mm

当前,11月即将收官,楼市的促销有再度加码的趋势。据了解,本月底多个新盘加推新品,房企加速抢收年底市场。其中,东部楼盘推出低至八折的促销优惠,4字头特价房频现。值得关注的是,大盘悄然加入促销阵营,楼市“价格战”呈现愈演愈烈趋势。mm

“双十一”成楼市营销节点mm

漳州楼市所开启的“双十一”,营销力度不逊于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不过,真正尝试电商渠道的仅两家大牌房企,其他开发商不过是借“双十一”推出一些优惠让利活动。mm

本月初,万科携手淘宝,联动18家分公司108个项目,启动淘宝“双十一”购房专场,开启淘宝购房先河。其中,漳州万科城此次推出10套好房源限时特卖,面积从92~117平方米不等,可享受9.1折优惠。海都记者从万科售楼部了解到,此次“双十一”活动期间,漳州万科城取得线上线下斩获50多套房源的战绩。mm

除了万科联手淘宝之外,碧桂园启动的“双十一计划”,也通过了手机终端的APP进行线上的全民营销活动。漳浦碧桂园推出‘一口价’洋房特惠涵盖了大面积段洋房、别墅,售价直降至4字头,让利幅度也堪称大手笔。mm

与楼市“双十一”同步进行的光棍特惠活动,大量房企推出特惠房,优惠幅度达10万~20万元不等,并有不少楼盘推出“一口价”让利活动。开发商通过设定一定的楼层,推出了10多套一口价的房源,作为“双十一”的优惠促销房源。

翼特丽景城营销总监阮勇杰告诉海都记者,与真正的线上营销思路不同,这部分房企只是借“双十一”打一打概念,推出特价让利活动,通过“双十一”的营销嘘头来吸引眼球,并未实际上的“触网”。mm

不过,楼市“双十一”的优惠让利赚尽了眼球,让利的幅度也不小。各种活动让购房者蠢蠢欲动,可谓是一次成功的市场营销行为。在这一波低价的促销面前,大部分购房者的入市意愿有所提高。房企也趁热打铁陆续加推新房,加速抢手年底市场。mm

线上人气转到线下是难点mm

那么,对于真正进行“触网”举动的大盘来说,线上的营销模式是否起到了效果?在楼市想尽各种招数全力拓客的情况下,线上的营销思路是否是一种有效的营销出口?mm

万科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双十一”活动,为了进行新的营销尝试,确实拿出了一部分优惠让利的房源,但万科并非借此进行变相降价,实际让利的房源很有限。“双十一”开启的电商营销,对于漳州这样传统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消费习惯还难以立刻转变,房子作为大宗消费,普通购房者还是倾向于实地比较。因此,这一次的电商模式的尝试意义大于实际效果并不出乎意料。mm

楼市“双十一”看上去“很美”,但通过电商成交量上尚难以有大的突破,将线上人气转移到线下是一大难点。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房企在社交媒体上挖空心思做营销活动,但投入产出比很难让人乐观。互联网毕竟是一个虚拟的空间,要在这里进行大宗消费,不论是消费习惯还是硬件配套,如今都达不到要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漳州中天置业总经理郑诗德认为,具有一定品牌张力的房企,由于在有非常大的市场容量,进行线上尝试有较大的发挥平台,能够聚集起性的“粉丝”。但对于单个城市里盘量一般的开发商,通过电商很难有所作为。如今的营销推广方式只有线上线下“两条腿”一起走路,更多时候线上的推广也要服务于线下的活动。

行业人士指出,网络营销的优势,是比实体店便宜方便。但房子和网购的其他商品不一样——它不便宜,也不可以快递送货。因此即使开发商“眼馋”交易量暴增的大众电商平台,但这也还未成为销售房子的一种主要渠道。

“房子是‘大件’,金额支付肯定还是得走传统支付渠道。”作为网购达人的李女士认为,从消费习惯和信用指数,买房都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电商的尝试还只是个开始,而且营销效果还有待观察,其游戏规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房企加速抢收年底市场

“双十一”过后,楼市迎来年底促销放量期,房企通过各种渠道锁定目标客户群,以便尽快消化当下的库存,实现销售业绩的回升。记者走访了解到,本月底,楼市将迎来新一波的“抢量”大战,天利仁和·和风苑、福晟·钱隆樽品、福隆城、漳州万科城、中骏·蓝湾香郡、国贸润园等大盘房企相继加快推售步伐,预计今年最后一个月将迎来供应的高峰期。

漳州住建局新房预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1月共有4盘获批预售,中骏·蓝湾香郡、瑞景城、民兴北郡、国贸润园等楼盘,将相继推出住宅、店面和车位、办公等物业,年底开发商所推出的产品更为多样化。

10月份以来,大量房企由于蓄客周期未达标而延迟出货。年底主推的新老盘项目,“以价换量”仍是楼市的主旋律。对于有业绩压力的楼盘来说,将趁着年底开启最后一拨冲刺,给出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此外,不少纯新盘尤其是去年的地王项目,首开也会给出很大的优惠以保证去化率。

目前,市场在售的房源大量集中在东部,5字头房源占据市场主流。为了抢收年底市场,相比较此前,开发商让利的空间进一步放大,楼盘单价的优惠力度达到500~1000元不等,个别楼盘推出的特价房源,售价接近“裸价”。业内人士认为,购房时机已经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