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供热计量装置及安装费谁出?新建住宅开发商出

威海晚报  2014-11-14 09:10

[摘要] 虽然供热计量不新鲜,但市民还是存在很多疑问,比如购置热计量表的钱到底该由谁出?如何利用热计量表调节室内温度?

供热计量不是一个新名词儿。早在2008年,我市就成为12个供热计量改革示范城市之一。虽然供热计量不新鲜,但市民还是存在很多疑问,比如购置热计量表的钱到底该由谁出?如何利用热计量表调节室内温度?“两部制”热价以及“多退少不补”政策是如何执行的?微访谈当天,这些问题成为网友提问的热点。市燃气热力处热力科岳德智、威海热电集团宣传监察部部长张华才、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供热管理部副部长张庆英等在线嘉宾一一给出了详细解答。

门市房和居民楼安热计量表费用不同

读者姜先生在蔄山镇某小区有一处90多平方米的门市房,前年供过热,但是效果不好,随后就没有再供热。去年,该小区纳入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供热范围。今年10月份,二热电集团曾通知姜先生他们预缴4000元热力计量表费用,后来二热电集团工作人员查询得知,姜先生不是今年新入网用户,所以不用缴纳这部分费用了。

■在线提问

姜先生我听说居民家中的供热计量装置及安装费用是2450元,为什么新入网的网点用户要缴4000元的费用,这方面的收费是怎样规定的?

■嘉宾解答

张庆英蔄山镇有很多带网点商品房的楼区,开发商在向我们热企申请增容时,只负责缴纳楼上居民的配套费和供热计量装置及安装费,对于网点房,他们要求房主自行到热企缴费申请供暖。

蔄山镇的供暖是去年临近供暖期时才纳入到我们公司的,用户的相关供暖信息档案并不健全。姜先生没列入已供暖的的用户档案中,所以最初我们通知他缴费。后来经姜先生反映,他在以前供过暖,只是去年供暖期时申请封堵了。了解情况后,我们查找了往年档案,确认姜先生反映情况属实,所以通知他不用再缴纳4000元的费用,可直接交供暖费供暖。

至于为什么要缴纳这笔费用,是有明文规定的。威政发【2012】29号文《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热计量改革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实施意见》规定,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资金原则上由开发建设单位或使用单位承担。按照威价发【2013】35号文《关于新建居住建筑供热计量装置及安装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居民供热计量装置及安装费用为每户2450元;对非居民用户的收费是结合工程造价成本及我市实际发生费用预算确定的。如果网点房的开发建设单位未曾缴纳过该费用,而用户又有供暖要求,需自行承担这笔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