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90后买房来袭 专家支招:基金定投攒够房车款

华西都市报   2014-11-13 15:23

[摘要] 随着90后大学生毕业步入社会,购房和就业问题也随之而来,将让他们悄然成为新一代的购房生力军。作为新一批的购房者,他们大多置业时还得依靠家人的帮助,但即使父母付了首付,每月要承担几千元的月供也不是件轻松的事。

开栏语
今天,华西城市读本特推出系列报道篇——关注“90后”买房大军。
1980年到1989年出生的一代人,被称为“80后”。这代人,如今已逐步迈入了“而立之年”。当房地产行业还来不及对80后买房行为做最充分的解读时,“90后”买房,已经不知不觉走入了我们的视野。随着90后大学生毕业步入社会,购房和就业问题也随之而来,将让他们悄然成为新一代的购房生力军。作为新一批的购房者,他们大多置业时还得依靠家人的帮助,但即使父母付了首付,每月要承担几千元的月供也不是件轻松的事。
90后成为购房新势力
对于批“90后”来说,今年刚好24岁,刚好走完人生第二轮。要分析“90后”这个买房群体,其实不难。
从受教育程度来说,“90后”和大多“80后”一样,同样分为“受过高等教育”和“未受过高等教”两大类。
先说未受过高等教育的“90后”,他们大多在中学(高中)毕业后便走上了工作岗位,并已工作多年。对这类人群而言,买房早已经放在了日程表上。这一批次“90后”,速度快的大多早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
受过高等教育的90后,近2年才走上工作岗位,但这不表明他们没有购房的能力和内心对购房的冲动。有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中,约三成购房者为“90后”,在南充的新房购房大军中,“90后”业主约占6%。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步入社会,他们的买房步伐会急剧,并逐步成为购买商品房的新势力。
市场份额尚小,销售潜力巨大
在“90后”身上,有很多“标签”——追求自由、敢于享受,这在他们身上打上了这个时代鲜明的烙印,他们是未来社会中中坚力量的“潜力股”,与“70后”、“80后”相比,“90后”更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并永远充满了冒险精神。
以现有“90后”的平均收入水平,相对于目前四川的房价而言,他们完全依靠自己独立买房的很少,其中购房往往以家庭支持为主。对于市面上销售的楼盘来说,“90后”并非的目标客户群体,但是有些项目成交的客户中也不乏“90后”的身影。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的开发商普遍认为:90后目前还不是主流购房群体,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很快就会成为买房大军中重要的一员。
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川东北五市走访了50名“90后”,就其购房态度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50名“90后”中,有20人希望在1年内买房。购房理由主要集中在“找工作”和“择偶”两方面。
关于购房款谁支付这一项中,31人表示“父母给首付、自己承担月供”;但也有6人表示,“房款由父母全额支付,自己只需要挣钱买车。”
而在购房需求上,,“90后”们对开发商的品牌、户型设计、地段、交通等并没有一个相对清晰概念。但其中有41人表示,房屋面积“不能低于70平米。”
从每一代人的社会属性发展而言,都会经历出生社会、结婚生子、置业安家这个过程。其中有“大同”,也有“小异”。调查中记者发现,对于南充的“90后”而言,他们更希望拥有属于自己个性化、独特设计感的房子。
当然,就房产市场买卖双方而言,买方市场出现需求,就是卖方市场的商机。事实上,目前南充已有不少楼盘项目,主打刚需品质楼盘的同时,也在不断尝试探索创新产品。比如清泉坝的蓝光COCO香江,嘉陵区的南充希望城。
“短平快”买房,买定离手
“短平快”,本来是排球术语,但在房地产市场中,这却常用来形容技术开发项目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在“90后”买房的过程中,则可以用来形容这一个置业群体的买房特征。
1991年出生在南充市顺庆区燕儿窝的黄薇,是土生土长的南充“90后”。2013年6月大学毕业,就进入南充某银行工作。由于工作能力强,上班3个月后就从实习生转为见习员工。工作稳定后,买房,便被她提上了日程。
“我先在网上查了下南充比较火的几个楼盘,咨询了身边已经买房子的同学、同事,和父母商量出买房资金区间后,就锁定了几个楼盘。之后,就是去各楼盘售楼部详细了解,货比三家。最后给定金、下单,选定了我能承受的月供,就签合同。剩下的事情,有爸妈去接手。”2013年10月,黄薇用国庆5天假期,就搞定了选房、看房、买房全过程。如此“爽快”的买房,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很合适“90后”的性格。
购房理财
“90后”5年怎样攒够首付款?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过去四个月有余,对于刚踏出象牙塔的“90后”应届毕业生,在对一切都满怀希望和美好憧憬的同时,一系列现实问题却接踵而至:实际收入与期望值相距甚远,成家立业所需的房子和车子,结婚所需要筹备的一切……为此,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特邀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的理财专家,为刚刚进入职场不久的大学生们“出谋划策”。
案例:张强,24岁,成都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现就业于南充一广告公司工作,月收入4000元,年底约有2万的年终奖。现在和父母居一起住在南充高坪,每月个人消费在1000元,给父母生活费每月400元。
张强想在3年内购买一辆10万元以内的车,另外希望自己在未来5年内存购20万元在南充购买一套商品房。
专家支招:基金定投攒够房车款
张强目前24岁,理财规划目标有2个:买车和买房。由于张强刚参加工作不久,未来结婚买房属于刚性需求,所以应该首先规划买房首付款,其次才是对购车的需求。需要提醒的是,理财规划绝不是让我们勒紧钱袋,理财规划是要让我们更早的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买车当然也要在规划当中。
案例分析:张强目前月收入在4000元,年底有2万的年终奖的话,每年收入大概在68000元。每月生活支出1000元,给父母生活费每月400计算,每年固定支付为16800元。这样,张强每年便可以积攒51200元,5年累计为256000元,显然只靠简单存款还是很难完成预期20万的购房首付与10万元以内的购车款。
解决方案
很多刚毕业的“90后”步入职场,成为职场新人,因为缺少合理的理财知识,往往也没有什么积蓄。即使收入再多,大多并没有合理的规划,有的甚至出现“月光”。
现在,张强需要做的,便是规划出自己在未来人生中不同阶段的目标,逐步达成自己期望的生活,并为之努力。
张强每月收入4000元,扣除支出后节余2600元,由于刚工作不久,未来收入是呈上升曲线,所以建议张强每月固定投入2000元的基金,寻找每年能达到10%回报的产品进行复利投资,在每月发工资后的天以固定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基金中。基金定投的好处在于起点低,且具有自动逢低加码,能积少成多。另外余下的600元,可做为活期存款,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这样的投资理财定投5年,在加上5年的年终奖100000元,完成买车和支付商品房首付完全没问题。(具体理财方案需咨询各银行网点)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实习生尹莉莲威海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