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前三季度9成主流房企销售完成率未达70%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21 09:22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多家上市房企销售数据以及多家业内机构的统计报告发现,尽管自下半年起大量房企积极以价换量,但截至三季度末,TOP50房企中,仅有一成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以上,大型房企完成率普遍在60%以上,但中小型房企分化严重,部分房企销售完成率甚至不足30%。

与去年大批房企超额完成销售任务相比,今年不少房企面临无法完成销售目标的困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多家上市房企销售数据以及多家业内机构的统计报告发现,尽管自下半年起大量房企积极以价换量,但截至三季度末,50房企中,仅有一成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以上,大型房企完成率普遍在60%以上,但中小型房企分化严重,部分房企销售完成率甚至不足30%。

在业内人士丁祖昱看来,尽管房贷新政为楼市注入强心剂,但由于每年年末贷款额度紧张,银根紧缩的局面难以扭转,目前完成率在50%以下的房企,要达成全年目标已相当困难,抓住最后窗口期,争取银行有限的信贷额度回笼资金是上策。

第二阵营房企销售现分化

业内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的7家千亿房企在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均突破800亿元,其中万达的销售额增长37%,增幅位居榜首,其次是绿地集团与恒大地产,销售增幅均为31%。此外,恒大地产以89%的销售完成率雄踞50榜首,中海地产与万科分别以75%与74%目标完成率位居第二和第三位,碧桂园和保利地产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60%。

部分第二梯队的龙头房企表现稳定,其中世茂房地产和融创中国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劲势头,两者的销售完成率分别为63%与69%。标杆房企销售逆市飘红,带动市场集中度上升。业内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10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3.77%上升至17.39%,增加了3.62个百分点。

但不可忽视的是,不少二三线房企的销售完成率并不理想。数据显示,去年销售规模在300亿~700亿元的第二阵营房企出现明显分化,包括龙湖地产、金地集团、远洋地产等知名二线房企,由于销售额出现同比下滑,导致前三季度销售完成率尚未达到60%。

此外,部分小型房企甚至由于销售完成率过低跌出50排行榜。截至三季度末,花样年累计销售额为50.2亿元,仅完成全年150亿元目标的33%,合生创展累计销售金额33亿元,销售完成率仅22%。

回笼资金是上策

“受到上半年销售缓慢的影响,进入三季度,主流房企纷纷加大降价促销力度。”丁祖昱向记者表示,在50房企中,近六成房企的三季度销售均价较上半年出现下滑,包括金科地产、绿城中国、雅居乐等房企整体降价幅度在10%以上,带动主流房企的三季度销售完成率较上半年有所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受到央行出台房贷新政的刺激,部分房企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销售业绩出现大增,万科七天内认购金额达到82亿元,恒大、碧桂园和保利地产销售额均达到约70亿元,部分房企更实现相当于月均销售额一半的成绩。

业内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前三季度销售完成率在60%以上的房企而言,如果能在四季度加大“以价换量”的力度,完成全年目标仍有可能,但对于目前销售完成率不足60%的房企而言,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可能性已经很低。

“虽然央行在9月30日出台房贷新政,大幅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换房门槛,但政策推进的难度在于可持续性不强。”朱一鸣认为,虽然政策出台后短期内流动性会有所好转,但由于商业银行每逢接近年末贷款额度都会紧张,预计今年12月至明年初,商业银行将会陷入新一轮资金紧张,导致房贷再度紧缩,对市场的后续回暖带来抑制作用。

“国庆期间那样的成交量短期冲高无法持续,主要是由于房贷政策的调整没有改变整个市场的供求关系。”丁祖昱认为,从供求及库存情况来看,9月份虽然没有进一步恶化,但整体压力依然很大,因此房企应该抓住救市政策带来的窗口期,抓住银行有限的信贷额度出货回笼资金。每经记者区家彦发自广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