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条跨海地铁青岛地铁1号线跨海段将年底开建

齐鲁晚报  2014-10-14 05:00

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蓝娜娜)山东首条跨海地铁———青岛地铁1号线在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将于近期公示环评报告,这标志着距离该地铁线正式施工又近了一步。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59.9千米,串联青岛主城区及西海岸新区,其中跨海段预计年底开建。

12日,青岛地铁集团发布消息,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规要求,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环评报告将于近日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进行公示。

作为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线路,青岛地铁1号线连接起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串联起西海岸新区、团岛、火车站、台东、海泊桥、青岛北站等重点发展区域,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的骨干线路。2013年11月28日,青岛地铁1号线正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复。

根据设计,青岛地铁1号线线路南起黄岛峨眉山路站,终至城阳镇东郭庄。线路全长59 .9千米,共设车站39座;设车辆段两座,分别为安顺车辆基地和东郭庄车辆段;设停车场一座,为瓦屋庄停车场。按照建设计划,青岛地铁1号线今年开建,2017年建成。

其中,备受瞩目的跨海段计划于年底开建。根据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工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次公示信息,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段青岛端起自西镇站,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后接于瓦屋庄站,线路全长约7.6千米,其中隧道跨越海域段长约3.3千米。海域段设置两条主隧道,双线中间无服务隧道。按计划,地铁1号线工程跨海段施工期约为33个月,工程预计投资1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