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周关键词:何为"认房不认贷"? 多城取消限购

房天下  2014-09-28 10:12

[摘要] 认房不认贷:即便以前有过贷款记录,只要名下无房且还清贷款,依然可以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这一说法被称为“认房不认贷”。一旦银行执行“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对于购房人,尤其是改善型购房人来说,无疑是重要的利好消息。

认房不认贷 银行态度暧昧

近日有关房贷将实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的消息不时传出,作为五大行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力度,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此外,农行还表示将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提高服务效率。

其他银行态度暧昧,没有明确否认,目前北京地区没有明显松动。

认房不认贷:即便以前有过贷款记录,只要名下无房且还清贷款,依然可以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这一说法被称为“认房不认贷”。一旦银行执行“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对于购房人,尤其是改善型购房人来说,无疑是重要的利好消息。

《绿色住区标准》 10月1日期正式施行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等单位编制的《绿色住区标准》,将于2014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该标准涵盖了居住环境、资源利用、开放街区、步行交通、商业布点、人文创新、住区多样性以及提供就业机会等绿色住区可持续发展的内容,旨在使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项目开发建设和管理中,保证市民生活在一个设施齐全、出行便捷、环境美好、品味多样的绿色和谐社区中。

9月24日起 武汉全面取消限购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自24日起,凡在武汉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网上签约、合同备案及相关登记手续时,不再核查购房人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证明。

仅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六个城市实施限购,有消息称珠海有望近期取消限购。业内预计未来仅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有必要保留限购政策。

青岛成山东“限贷”松绑城市

9月23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完善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多层次需求住房建设体系的意见》(青土资房发号)。《意见》中指出,出售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青岛市成为山东省“限贷”松绑城市。

目前除青岛外,福州也宣布在本市范围内取消商品住房限购措施。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

淄博取消相关落户限制

25日,淄博市发布《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降低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门槛,帮农民工圆“城市梦”。

《意见》实施后,将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优先推进在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职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逐步推进在城镇化进程中实现非农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宽松接纳到淄博市投资、经商、务工的外来人口转移落户。

9月26日起 石家庄取消限购

25日,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文表示,自今日(26日)起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