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斌称金九银十加急去库存 房贷政策或成关键

新华网  2014-09-03 09:21

[摘要] 近日,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在做客《新华有约》节目时表示,“金九银十”历来是开发商冲击全年销售业绩的重要节点,在全市供应增加,销售压力倍增的前提下,开发商受制于销售业绩及资金压力,为拉动项目销量,会主动寻求应对市场的策略,积极定价,优惠促销也将加大。

新华房产9月3日广州讯(记者赵毅)刚过去的8月,由于限购持续、信贷政策依旧偏紧,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并不像往年一样“火热”,取而代之的是成交淡库存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楼市传统推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自然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日,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在做客《新华有约》节目时表示,“金九银十”历来是开发商冲击全年销售业绩的重要节点,在全市供应增加,销售压力倍增的前提下,开发商受制于销售业绩及资金压力,为拉动项目销量,会主动寻求应对市场的策略,积极定价,优惠促销也将加大。

金九银十将掀“价格战”

据房王网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广州十一区网签一手住宅4182套,环比7月3893套上涨7.4%,同比下跌30.6%;成交面积486276平方米,环比上涨10.1%,同比跌23.7%。

“广州上半年直到7、8月份成交清淡,相当于2008年最差的时候。上半年,成交淡库存高的背景下,房价已有明显松动,开发商以价换量、优惠促销的措施较往年有所增加。”

从市场的供求关系来看,龙斌分析指出,8—9月市场的供应量增加,据阳光家缘显示,目前广州11区可售货量有880万方左右,按照1—7月份的消化规模,预计需要13—14个月,特别是外围区域的供应压力加大,开发商面临激烈的竞争。

据合富辉煌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上市房企中仅有6家完成了制定的销售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金九银十也悄然到来。根据合富辉煌(中国)市场研究部监测,预计2014年十一黄金月广州十区可以推出的新货约11000多套,另外新塘也有超过2000套新货可以推出市场,再加上市场上的存量,整体上货量充裕。

此外,今年“金九银十”广州预计将有129盘推出新货,同比2013年金九银十期间推新总数(104盘)涨幅达19%。相较于今年七八月推盘总数(共64盘)涨幅达50%。其中老盘加推71个,全新盘58个,全新盘占比44%。

“今年的金九银十开发商会主动寻求应对市场的策略,采取一些积极的定价措施,尽可能的满足市场能接受的价格。也可能会针对一些特殊的情况,例如首付分期,给首次置业或者换房者降低门槛。”龙斌表示。

刚需购房者不妨多看楼一到市场调整期,购房者观望情绪蔓延,因为很多买家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对于购房后房价是否还会下跌表示担忧。

对此,龙斌认为,从这些年来看,房价有涨有跌,总体在波动中前行。对于购房者来说,很难从波动的市场中判断最底部的价格。

正如他所说,2008年金融海啸,导致大部分的楼盘跌价20%,但到了2009年又来了个逆转,整个市场上升20%—30%,2011年底至2012年初,由于国家收紧货币政策再次导致房价下跌。但是到了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市场又上升20%-30%。

尽管市场的波动影响着房价的涨跌,也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但在龙斌看来,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成为房价回升的一个重要阶段。他建议自住型买家不妨多去看楼,现在入市应该是好的选择。

“我们看到影响市场的两个大的因素,政策因素、信贷房贷因素,都发生了变化,政策变化一定会带来市场的变化,今年最紧张的信贷环境经过上半年两轮定向宽松已经是有所改变,而且有的城市已经开始调整了房贷政策,如果就此延续下去可能会带来整个信贷环境的变化,而这两大因素目前来看已经朝好的方向变化,这种变化相信会对市场的预期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房贷政策成去库存关键

龙斌认为信贷和房贷这两个因素将影响市场走向。“大部分限购的城市都已经开始松动,广州现在仍然没有松动迹象,此外,信贷虽略有放松,但并未对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变化。”

龙斌指出,今年去库存已成为重要课题。从7月底8月初的数据统计,库存量达到近年来位。通过合富辉煌监测的20多个重点城市的去化周期来看,这些城市的存量基本上要消化18个月以上,整个库存消化的速度已到历年来次高的位置。

“近期,很多城市取消或者调整限购政策,间接来看就是去库存的过程,这当中很关键一点就是贷款的政策。”龙斌表示,“目前来看,广州贷款政策仍十分严格,‘认房又认贷’抑制了大部分改善型需求和自主型需求的购房者。贷款政策目前是解决去库存的关键,所以房贷政策应该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而进行调整。”

整个市场供大于求,同时,金融政策、限购政策又制约了正常需求的释放,导致市场低迷,成交量急剧下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房企也在积极的寻求办法,最近一些大型房企推出了诸如“全民营销”的营销方式并大力推广。

对此,龙斌认为,现在的开发商更关心产品如何更快的销售出去,如何更精准的找到客户,例如全民营销,将所有的资源加以利用,实现销售对接。

“当然,对于一些大型开发商来说,旧业主多、客户多都能够获得更多成交的机会,但是如果将所有市场上的营销人员都放入楼盘进行销售,也会引发一系列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