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第3周 威海"旺季"销售竟下滑?

房天下  2014-08-18 06:19

[摘要] 8月第3周(8.11-8.15)威海商品房成交406套,同比7月第3周471套的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成交套数减少65套,下跌幅度达到13.8%。

受楼市低迷影响,购房者无法判断买房时机,等待中酝酿观望情绪,楼市观望者颇多。作为楼市下半场的开局月,成交量普遍下跌,7月威海商品房成交小有上浮却依旧未至2000套,与上半年相比依旧处于“低迷”,并未因旅游旺季的到来出现“转机”。在此情况下各地政府纷纷放松限购蜂拥救市,济南、苏州、杭州、西安、无锡等一批一二三线城市都纷纷解绑,试图为楼市减轻那么一点压力,但救市效果目前并未达到人们预期,很多城市甚至出现“解除限购”后量价齐跌情况,也让各地频发的“救市”政策逐渐销声。

炎炎夏日,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威海楼市的“另类”旺季却刚刚开始。威海的碧海蓝天以及宜人气候,带来了大批旅游者的同时,带动了外地购房者置业热情。8月是威海的旅游黄金期,也是“金九”预热期,8月能否再接再厉迎来楼市新局面,业内人士对此颇具信心,虽然出现大幅提升的几率不大,但小幅上涨还是有可能的。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第3周(8.11-8.15)威海商品房成交406套,同比7月第3周471套的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成交套数减少65套,下跌幅度达到13.8%。从图表中可以看出,8月第三周威海商品房成交套数一直徘徊在80套左右,整体低迷。成交套数虽并不理想,但市场成交走势却出现小幅波动,在星期三(8.13)出现低谷,星期五(8.15)又出现明显上升。从波动的市场走势来看,虽然楼市整体低迷,但“救市”期望一直都在,同时面对楼市“下行论”的影响,威海各项目纷纷使出“杀手锏”。特价房、高优惠等促销手段一时间活跃威海楼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威海楼市销售情况。其中保利、华润等国企品牌也纷纷特价,并活动频繁,着实让购房者心动。

威海商品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第3周(8.11-8.15)威海商品房成交面积35792㎡,同比7月第3周出现明显下滑,尤其是8.15成交套数虽过百,成交面积未足9000㎡,成交面积的下滑已经成为这一周的“常态”,由此可见,购房者将购房的重点放在了小户型上。近年来小户型的设计极为抢手,主要是因为总价更容易让人接受,且格局设计合理,特别适合现代青年置业,很多青年刚需用户更愿意将首套房选择为小户型,缓解资金上的压力。

威海商品房

从8月第3周合同备案10排行榜来看,刚需、改善住宅依旧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购买率普遍高于其他住宅。华润威海湾九里、华夏山海城、望海名居、保利凯旋公馆等刚需品质项目持续上榜,相比主城区的高关注度,曾经关注度想对较低的山清水秀、宜居养生地段也开始进入购房者视线。价格适中,结构合理成为该地段受关注的主要原因。从长远角度考虑,两居室、小三居等改善型住宅被大多数青年置业者所青睐,带动了部分楼盘成交。

威海楼市在旅游季活动频频,试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聚拢人气,上半年“金三银四红五”的失约,让开发商小有失望,但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还有无限期待。

2014年伊始,市场观望情绪开始出现,部分开发商为回笼资金放出了较大幅度的购房优惠,但多数开发商则选择暂时"静观其变"。威海楼市博弈加剧,8月威海商品住宅成交量恐怕难有较大起色,但仍期待惊喜。

7月"旺季"成交不给力 未有突破

8月13日威海商品房成交58套 市场再度波动

8月14日威海商品房成交77套 市场波动频繁

8.15威海商品房成交104套 市场现小幅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