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威海GDP同比增长9.9%增速高于全国2.5%

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   2014-08-08 09:56

[摘要] 8月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1445.69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

8月7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1445.69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高于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产业实现增加值51.26亿元,同比增长4.1%;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869.79亿元,增长9.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24.64亿元,增长10.8%。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这一主线,紧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契机,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具体来看,结构调整稳中有进。全市三次产业比重为3.5:60.2:36.3,产业结构继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我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速快于我市生产总值增速0.9个百分点,对我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7.3%。

农业经济总量持续稳定增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97.87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农业生产相对平稳,林业实现较快发展,畜牧业生产总体平稳。海洋渔业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远洋捕捞快速发展。

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01%。在全市36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3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18个行业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从企业经济类型看,股份制企业是拉动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从轻重工业看,重工业生产要好于轻工业。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0.24亿元,同比增长18.6%。工业企业升级改造步伐加快,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新开工项目增势较快。

消费品市场运行良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9.22亿元,同比增长12.9%。从商品看,刚性需求增势平稳,热点商品销售走强。基本生活类商品保持平稳增长,家居类商品增势较快,通讯器材类商品保持旺销,汽车类商品销售回暖。

外贸进出口降幅收窄,利用外资状况良好。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81.05亿美元,同比下降6.3%。降幅逐月收窄,下滑态势放缓。利用外资状况良好,全市新批准外资项目61个,合同外资5.80亿美元,同比增长25.7%;实际到账外资5.19亿美元,增长24.8%。

交通运输业平稳增长。全市完成货运量3709.9万吨,同比增长4.5%;完成货物运输周转量为166.68亿吨公里,增长8.2%;完成客运量1957.70万人,同比增长6.1%。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3033.72万吨,同比下降4.1%;港口旅客发送人数92.27万人,增长5.5%。

财税收入稳定增长。我市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5.46亿元,同比增长13.6%,比上年同期回落了0.7个百分点。收入质量稳步提高。民生事业保障良好,全市教育、农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分别增长22.9%、26.9%、23%和30.4%;支持发展投入进一步加大,全市交通运输、资源电力信息、商业服务业支出以及用于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支出分别增长43.3%、55.3%、56.4%和111%。

金融市场平稳运行。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602.53亿元,比年初增加223.28亿元,增长9.4%。人民币存款余额2497.48亿元,比年初增加181.84亿元,增长7.9%。

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00元,同比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8716元,同比增长12.5%。从收入构成看,工资性收入是城乡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物价上涨处在可控范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7%。从各月走势看,居民消费价格呈震荡上行走势。从分类商品价格看,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态势。除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下降1.1%外,其余七大类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