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什么价位最抢手?购房者才有发言权

房天下  2014-07-17 07:53

[摘要] 2014年楼市上半场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5月、6月百城房价出现连续环比下跌,这是上涨23个月之后的首次下跌,楼市低迷加剧,也让“楼市崩盘论”、“拐点论”成为热议重点。与此同时“文登撤市划区”、“单独二孩”等“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是否能给威海楼市带来一线转机?

2014年楼市上半场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5月、6月百城房价出现连续环比下跌,这是上涨23个月之后的首次下跌,楼市低迷加剧,也让“楼市崩盘论”、“拐点论”成为热议重点。与此同时“文登撤市划区”、“单独二孩”等“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是否能给威海楼市带来一线转机?

购房者关注

威海价格区间关注指数分析

2014上半年价格在4000-6000区间最为关注刚需成主导

购房者关注

从市场来看,威海市区的房价较高,而周边区县房价也在增长,部分区域甚至早已破万,相对于威海的人均工资水平来说,并不算低,因此购房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度,对于价格的关注度也格外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威海购房者最关注的价位为4000-6000元区间,占比32.11%;3000-4000元区间,占比27.16%;2000-3000元区间占比26.31%紧随其后;7000-8000元区间占比7.62%,位居第三。6000-7000元区间占比6.80%。

从整体上看,威海购房者关注的价格主要集中在3000-6000元区间,以婚房刚需、教育资源、改善需求为主,楼盘涉及也以临近主城区的刚需项目居多,占比总和超过50%,购房者关注度也很高。

上半年4000元以上价格区间同比激增 受政策影响、改善房升温

购房者关注

从指数变化图中我们可以看到,3000-7000元价位楼盘的关注度同比增幅,总增长率近40%;其他价格区间有小幅下滑。5月30日山东省“单独二孩”政策正式落地,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在对生育政策产生影响的同时,也对楼市产生不小影响。经威海房天下调查显示,半数以上年龄在30岁左右的夫妻表示考虑要二胎,并且有再次置业的打算,两居换三居、城边换市区,、改善住房成为关注重点。此类购房者的理想房价也多处于5000元上下,致使4000-6000元价格区间购房者关注度同比上升明显。

2000-3000元区间以及7000-8000元区间由于地理位置及房价过高等原因影响,购房者关注度同比均有下降。

威海物业类型关注指数分析

2014上半年威海住宅关注度高达68.53%

购房者关注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上半年威海住宅关注度高达68.53%;稳居榜首,二、三位物业类型关注指数依次是别墅、商铺;写字楼占比极小。住宅以刚需及改善型需求为主,此类关注人群多数为威海本地购房者;别墅多以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地段,十分受外地购房者青睐。自威海《关于促进威海养老地产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出炉一来,威海养老地产项目受到很多外地置业者关注,其中多个住宅项目均在养老地产方面有所涉及,促进了住宅关注度的提升。

2014上半年威海楼盘关注指数排行榜

购房者关注

从排行榜上我们可以看到,排名前三的住宅楼盘分别为环翠区的保利凯旋公馆、经区的蔚海新天地、环翠区的华润威海湾九里。10楼盘中,环翠区楼盘上榜4个,占比;经区上榜3个;高区上榜2个;文登去上榜1个。

位于榜首的保利凯旋公馆,一方面依托于保利品牌的大力推广,加上项目愈加成熟的生活及商业配套以及翠竹小学的学区优势,随着产品多样化的相继推出,价格上推出房天下电商优惠“1万抵4万”及特惠房,极度吸引改善型购房者的眼球。

作为经区热门刚需楼盘,蔚海新天地的浏览量连续多月位居10排行榜,一方面由于项目自身的品质及欧式风情让人耳目一新,另一方面由于房天下议价的大力推广,项目配套也十分完备,可以说与同类项目相比优势明显,因此备受购房者热捧。

华润威海湾九里为品牌热销楼盘,更是华润品质打造的“九里”系列之一,受关注度十分强劲,主要是由于项目地处主城区,区域优势明显,加上便捷的交通,完备的生活、商业配套,一线海景的地理优势以及在该版块内价格的优势,使得项目一直都受到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评论:房价深幅下跌或许会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评论:离婚换拆迁款 是违法还是民间"智慧"

房天下世联行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答记者问

房天下世联行强强联手"开放共享互赢"演绎未来故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