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关键词|济南成为第二个宣布取消限购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14 10:17

[摘要] 一周关键词(7.5-7.11)分享楼市大事小情,探析楼市实时动态,掌握房产实时信息,房天下综合整理楼市面面观。

一、楼市情况

(一)土地方面

9日上午,新的单价地王出现,是位于上海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的一宗土地,剔除30%保障房部分该地块的土地楼板价高达8.55万元/平米。这一地块不仅单价刷新了单价地王记录,而且是上海迄今为止首幅不可预售的地块。有开发商投资部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房屋将要现房销售,对开发商资金链有一定的考验。

(二)楼市销售方面

北京出现个对赌“降价险”楼盘!7月9日下午,位于北京通州区的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推出中国“保险房”,即由保险公司为购房者承担买房降价风险,在约定时间内,该楼盘同样房源若降价,购房者可获得购买房产总价的10%的赔付款。

二、本地与楼市相关的消息

(一)山东省内

7月10日起,济南取消限购,即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

(二)威海

10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公积金提取等三项业务的办理手续简化了。(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还款、公积金账户转移业务)

为方便市民提取公积金,今后,只要符合提取条件,市民持身份证和按规定应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在系统打印的《提取受理单》上签字确认即可,不必手工填写《提取申请表》。同时,市民因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时,次提取应按规定提供借款合同、还款证明等所有的证明材料。以后,每年办理同一提取业务时不需再提供借款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只需提供身份证和还款证明等材料即可。

在个人公积金账户转移业务上,市民在我市内因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在办理个人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时,需要原单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盖章,新单位盖章及新单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盖章。今后,原单位盖章被取消。而市民在财政代扣代缴单位间转移的,用《财政代发工资人员变动情况表》直接办理转移手续。

三、数据分享()

(一)成交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重点监控的38城,商品房成交套数1064482套,同比2013年上半年下跌17.85%;2014年上半年成交面积11202.18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半年下跌19.53%。

今年春节期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成交量相比2013年春节期间大幅下滑,个别城市暴跌三至四成;主要原因是购房者的看跌情绪更为严重,买房意识不强。

二三四线城市涨跌不一,昆明、桂林同比涨幅超3成,长沙、福州跌幅超5成,分析称部分城市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的原因可能是降价促销等策略的实行以及救市政策,鼓励购房者入市,从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成交量。

(二)土地

2014年1-6月,监测到的30家重点品牌房地产企业合计新增土地371宗,低于去年同期518宗的数量;新增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总计6159.44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降低39.96%;总成交金额为2065.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28%。

30家房地产企业在一二线城市合计拿地占比为67.51%,在土地市场整体表现疲弱的大环境下,企业对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倾注了更高的关注,这主要在于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受到较强的有效购买力支撑,其土地市场的风险相对较低。

(三)涨跌榜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53个城市的14818个在售楼盘进行了监控:没有出现价格变动的楼盘多达72.7%,涨价楼盘占比16.88%,降价楼盘占比10.43%,价格起伏较大的楼盘更多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就涨价而言,涨价楼盘超过100个的城市有5个,分别是成都、上海、合肥、天津、海南。整体来说,人们预期出现的房价降价大潮并未来临。

(四)关注指数

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上涨15%京蓉(成都)沪成关注城市

三线城市购房者关注指数分析:烟台排名上升,排在第二位,唐山成为同比负增长城市。

四、房天下资讯

(一)房天下新旧域名的传奇故事

7月4日,房天下内部邮件“15周年征集全新LOGO“,fang.com域名赫然在目,房天下全新域名首次公众亮相。

“F”——新房集团;“a”——二手房集团;“n”——家居集团;“g”——研究集团;“c”——控股技术及网站运营中心;“o”——控股人事、财务、行政及控股各职能部门;“m”——金融、国际业务、新市场部、游天下。

(二)房天下app6.0版本升级面世,推出房产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业主圈

主要基于楼盘单元聚集目标人群,讨论组内成员可自由IM互动,新增三个业主圈主要入口,分别位于首页与楼盘详情页,便于用户迅速找到与进入;此外帖子点赞功能也同步上线。

(三)房天下战略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

的房地产家居网站房天下今天宣布,与中国新房销售业务众多的两家代理公司世联行和合富辉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互为全面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认购世联行10%的总股份、购买17%合富辉煌股份。

53城2014上半年超4成城市降价盘超10%

2014威海房博会参展项目高端项目众多

威海非住宅公房首次公开招租 首批有四处公房

新牌逆势量价普涨 摘掉"学区"即降百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