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济南也要放松限购?有关部门回应正在研究

经济参考报  2014-07-03 06:15

[摘要] 继呼和浩特实质性放松限购后,7月2日,网上再次传出山东济南将放松限购的消息。对此,济南相关部门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继呼和浩特实质性放松限购后,7月2日,网上再次传出山东济南将放松限购的消息。对此,济南相关部门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网上文件显示,“市建委提出上半年济南市商品房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下降及价格滞胀的现象,为了保持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市建委与市房管部门研究后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的限购。”此外,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在积极申请取消限购政策,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

据业内人士透露,早在一两个月前,济南市城建委会同济南房管局等单位已经就取消限购进行过商讨,在长清区、高新区等辖区先行放开取消限购。由此看来,现在变成了全市全部取消。

业内人士表示,成交大幅下滑可能是此次济南放松限购的幕后推手。

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跌。1至6月份,济南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约为20479套,较去年同期的30974套减少33.88%;销售面积由去年同期的332.58万平方米下滑至226.86万平方米,降幅同样达到31.79%。而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公布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数据显示,5月份济南市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053套,比4月份减少1204套,成交下降近5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呼和浩特开始,更多城市开始考虑松动限购政策。很多城市因为整体经济问题,放松楼市调整的需求非常迫切,限购政策可能会在除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依然存在外,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

据悉,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南宁、天津、无锡、海口、温州等城市已明确发文或明确表示限购政策已做调整,除此之外,福建、杭州、长沙、宁波、沈阳、昆明等城市放松限购的市场传闻频出。

二三线城市放松限购或成主调

媒体称至少10个城市不能放松限购 威海不在内

呼和浩特取消限购 成为官方取消限购的城市

分类调控:取消限购应该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分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