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个自住房两成中签者弃购 部分家庭无力购买

北京商报  2014-07-01 09:53

[摘要] 在为期三天的选房结束后,北京首个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发布选房结果:在正选组1882户家庭中,共有1533户中签家庭到场选房,其余349户家庭则未到场选房,近两成的家庭放弃了此次选房资格。中签家庭反映,接近200万元的总价以及毫无松动的房贷是造成弃购的主要原因。

在为期三天的选房结束后,北京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发布选房结果:在正选组1882户家庭中,共有1533户中签家庭到场选房,其余349户家庭则未到场选房,近两成的家庭放弃了此次选房资格。中签家庭反映,接近200万元的总价以及毫无松动的房贷是造成弃购的主要原因。而知情人士透露,弃购家庭中,保障房轮候家庭比例要远远高于京籍无房户。v

公告显示,排名最前弃购的为中签号2号的王丹,中签号在前10名的弃购者达到4人。“从三天选房的最终结果看,选房率达到82%,弃购率为18%,这就表明自住房的政策满足了绝大多数人的安家需求。”昨晚金隅嘉业市场营销部经理陈玉谦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到两成的人放弃选房资格在预料之内。据了解,目前金隅嘉业还未对349户弃房家庭中保障房家庭以及京籍无房家庭的比例做出统计,但陈玉谦介绍,绝大多数家庭弃房原因为经济支付能力有限。按北京自住房的申请条件,优先选房的家庭为正在轮候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以及京籍已婚无房户和无房单身。按照北京市保障房申请的最宽限额——公租房的申请标准,三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按照这一标准,即便这些家庭能够承担40万元的首付,其年收入也无法符合银行及公积金贷款要求。v

在选房现场,购房人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后期还款压力迫使部分选房人放弃了宝贵的选房机会。据悉,选房现场各大银行均表示,目前贷款仍然按照基准利率放款,只有农业银行等少数银行表示,资质优良、还款能力强的购房人才能够申请到9.5折的利率。选房人李先生介绍:“银行方面说公积金贷款我能够申请50万元,总款127万元的房子,按基准利率、组合贷款30年计算,每月偿还4000元左右,可是我的月收入不到5000元,显然公积金贷款以外的部分是不能全额申请到商业贷款的。”v

尽管如此,业内依然认为,从另一层面也可以看出,自住房的摇号公平公正,虽然部分保障房家庭无能力购买,但仍然保证了他们摇号选房的优先资格。

对此,陈玉谦也提醒:“汇星苑项目由于所处位置优越,在自住房项目中定价较高,对于经济实力有限的家庭来说,目前自住房可选购余地还很多,购房人可以选择定价较低的项目。”

目前,金隅嘉业已经发布公告,通知1883号后的600户家庭于7月4日和5日分别按顺序到场进行补选。据悉,349套房源中,一居室剩余80套,两居室剩余269套,而三居室在选房首日就已被一扫而空。

媒体探秘房价: 自住房七折定价是如何计算的

北京1.5万自住房入市房企陷抢客恐慌大量推盘

北京自住房项目将摇号 购房者遇贷款难题

自住房现场摇号 专家称对市场影响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