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公积金新政

房天下  2014-06-23 13:50

[摘要] 2014年6月,房天下独家策划《2014上半年威海楼市白皮书抢先版》,用独特的视角和专业的分析,盘点2014上半年(截至6月20日)威海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价等,解析威海房地产市场现状,为开发商、购房者提供精准、全面的楼市数据。

上半年威海楼市政策关键词

1、山东取消购房面积等隐形落户限制

2月25日召开的山东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山东省初步考虑,选择10个左右市、县,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户籍上,除济南、青岛外的其他城镇,都要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等隐形落户限制。

2、山东威海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文登撤市设区

山东省政府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威海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调整方案,文登市被撤销,并设立威海市文登区,将原文登市的汪疃镇、苘山镇划归威海市环翠区管辖,3月18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正式挂牌成立,此次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是威海市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中心崛起,强化两轴支撑,推进环海发展,完善一体化布局”思路的又一重大举措。

3、威海市对市区630栋楼盘实施预售资金监管

2013年3月1日起,威海市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建立统一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参与资金监管的银行应设立专用账户与监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实现有关监管信息的即时传递,并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4年3月,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运行一年来,山东省威海市参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银行已达12家,开设监管专用账户118个,对6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630栋楼盘进行了监管,监管面积36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99万套,核发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证明150个,有效保证了预售资金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工程顺利建设。

4、威海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工行上浮1%折扣鲜见

受资金面紧张、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最近,山东省威海市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实施不同程度的上浮,让刚需族购房压力进一步增大。目前威海市首套房利率打折很鲜见,只有被银行认定为特别优质的客户才有可能享受优惠,但折扣一般不超过9折。据工行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工行对首套房购房者执行首付30%、利率享受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但政策最近进行了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

5、山东公积金新政:发放重点放在首套房与小户型

“各市要把公积金贷款发放重点,转移到支付首套房、小户型等基本住房需求上,为低收入缴存职工提供便利,逐步解决实际存在的‘劫贫济富’问题。”山东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力说。

6、山东单独二胎5月30日起正式实施 预测大四居取代小三居 大户型将更抢手

山东单独二胎政策将自2014年5月30日起实施。《修正案》中取消了《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将《条例》第二十一条项“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修改为“夫妻双方或者一方为独生子女的”。据威海环翠区计生局规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夫妻申请再生育,需先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居)或工作单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然后提交镇(街)进行初审,15天内公布初审结果,并反馈给村(居)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计生局于10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便发放生育证。

单独二胎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业内观点不一,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可能催使3年后大户型更抢手、大四居、大三居的户型会更受欢迎。

7、山东国土资源:拿地满两年未动工开发 收回土地

《山东省国土资源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已经起草完成,其中规定,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进行房地产开发,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可以征收相当于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0%的土地闲置费。满二年未动工开发的为严重违法行为,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此次省国土资源厅起草的这个处罚裁量基准,对于闲置土地,作出了更加细致和明确的处罚规定。

8、威海养老地产调研报告出炉

由市房地产协会历时数月起草制定的《关于促进威海养老地产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已经出炉,综合分析我市发展养老地产面临的形势:威海养老市场需求基础大;瓶颈因素影响未来发展,主要体现在异地医保报销难和护理及管理人才匮乏尚;面临跨界整合困难;政策扶持有待完善。报告在实地调研国内不同地区多个养老地产项目基本情况及运作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国外发达国家发展养老地产的经验和成果,综合分析我市发展养老地产面临的形势,就我市养老地产健康发展提出了多项对策与建议。

政策篇:双向调控、央五条

房价篇:上半年均价同比下降1.1%

房协会秘书长宋岩:抱团打造宜居威海价值典范

文登区抢抓机遇打造威海经济中心 促楼市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