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单独两孩政策有望5月30日起正式实施

齐鲁网   2014-05-28 17:36

[摘要] 目前,随着人口增长的有效控制,独生子女政策开始松动。山东单独两孩政策有望5月30日起正式实施。

自1978年以后计划生育成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此项政策对中国的人口问题和发展问题的积极作用不可忽视,但计划生育一味地只控制人口数量,忽略世代更替,造成国家老龄化。目前,随着人口增长的有效控制,独生子女政策开始松动。山东单独两孩政策有望5月30日起正式实施。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今天正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若《修正案(草案)》顺利通过,将意味着单独两孩政策在山东正式实施。

本次计生条例主要修改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调整有关单独两孩政策的规定。二是拟取消《计划生育服务手册》,以彻底解决"办证难"问题。关于单独两孩政策具体实施细则,将在《修正案(草案)》通过后,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

对于单独两孩政策,我们来听听大家的看法。

济南市民刘先生:“你从长远来看,一个家庭来说,两个孩子还是比较好。”

济南市民周女士:“他有一个伴,比他自己长大对他的心智都有好处。有人选择生,就有人选择不生,没有必要非得强制不生或者什么,我倒是挺支持放开生。”

对于生育二胎带来的经济压力,有些市民表示可以承受。

济南市民李女士:“现在生活成本那么高,这是必然的,但是我觉得,是不是再有了孩子的话就会有动力了。”

但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

李先生:“是不放开,这么多年了已经,忽然一下子放开,本身人口也多,就业压力也大,放开对社会不一定是好事。”

媒体称至少10个城市不能放松限购 威海不在内

济南商品房成交量再跌3.06% 去化率"两极分化"

5.27威海商品房成交量破百 "红五"月末现小高峰

监管部门提四要求告诫银行:地价房价回落压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