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紧缩 致山东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环比下降

新华网  2014-05-28 07:53

[摘要] 今年1至4月份,山东全省共缴存住房公积金205.1亿元,其中4月份缴存53.8亿元。受经济下行压力、房贷紧缩、房屋成交量下滑等因素影响,山东公积金缴存额增幅放缓,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环比也出现小幅下降。

今年1至4月份,山东全省共缴存住房公积金205.1亿元,其中4月份缴存53.8亿元。受经济下行压力、房贷紧缩、房屋成交量下滑等因素影响,山东公积金缴存额增幅放缓,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环比也出现小幅下降,尽管如此,山东公积金提取额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个贷发放稳中有降,风险控制良好,山东住房公积金运行总体呈平稳之势。

据了解,1至4月份,山东全省共缴存住房公积金205.1亿元,同比增长13.5%,完成归集任务指标的33.2%,其中4月份缴存53.8亿元。截至4月底,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3595.2亿元;公积金提取方面,1至4月份,山东共提取住房公积金118.2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4月份提取26.0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632.1亿元,占累计归集额的45.4%。公积金个贷发放方面,1至4月份,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25.3亿元,同比下降3.1%;发放笔数48798户,同比下降5.1%。截至4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余额为1330.0亿元,比年初增加74.6亿元。截至4月底,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0.064‰,个贷风险控制良好且住房公积金实现增值,一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19.18亿元,同比增长27.4%;业务支出9.10亿元,同比增长13.6%;一季度实现增值10.08亿元,同比增长43.2%。

1至4月份,山东省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增长放缓,缴存额增长幅度低于与去年同期4.3个百分点,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缴存积极性下降,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受到阻力。此外,1至4月份,山东省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同比、环比也出现小幅下降,主要是受房地产信贷政策收紧、房产交易量下降等因素影响。

楼市降价跑量潮 真正意义降价并未大规模出现

孙宏斌小博大"吞下"绿城 融创"消化能力"待考

不动产登记出台倒计时 或对楼市预期产生影响

非一线楼市放松限购?业内分析称可能性比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