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从拼爹到拼房:学区房到底为何如此疯狂

扬子晚报   2014-04-25 17:12

[摘要] 300万买一个比卫生间大不了多少的“蜗居”,只为一个入学资格。近期北京学区房的这则新闻,刺痛了大家的神经。从“拼爹”到“拼房”,为了孩子,什么都舍得。学区房如此疯狂,因为它占有稀缺教育资源,已经不单单是纯居住属性,还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

300万买一个比卫生间大不了多少的“蜗居”,只为一个入学资格。近期北京的这则新闻,刺痛了大家的神经。从“拼爹”到“拼房”,为了孩子,什么都舍得。如此疯狂,因为它占有稀缺教育资源,已经不单单是纯居住属性,还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换句话说,房主不仅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保值增值,通过转让房子而获利。

放弃大别墅入住老旧,“当代孟母”用心良苦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家长抢、傍名校的疯狂行为。

“为了孩子能有更好的未来,大人牺牲点值得。”做家具生意的郝先生,年纪轻轻、事业有成。几年前,他在地段还不错的地方买了套别墅,住的舒适,孩子上着高档的私立幼儿园,小日子过得十分舒心。

然而去年,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孩子要上小学了,就想为他找一个好学区,偏偏家附近学校并不是重点,都很普通,教学质量一般。“我自己是个大老粗,没接受过什么好的教育,所以就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开始,不要像我一样。”为此,郝先生煞费苦心,辗转反侧,终于在一个又破又旧的老校区安家。原来,这边是名校的,为了孩子,“只能委身这里”。

既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还可通过转让获利

价格节节攀升,刺痛了平凡人的神经。为何如此疯狂?“,因占有家长比较看重的稀缺教育资源,从而比普通房子更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业内人士表示,不单纯是一个住宅概念,而是兼具投资属性与教育资源分配的资源型住房。当下,家长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宁可苦自己,绝不苦孩子。而等孩子完成学业后,家长还可以更高的价格出售。

地段、地段,最终还是落实到地段,李嘉诚的地段论被奉为“金科玉律”,然而对而言,这一理论却行不通。“不管房子有多破烂,只要是名校的,就不愁卖,价格也比周边房价要高。”新区某中介人员如是表示。

事实表明,已成为一种超越地段价值的存在。千金易得,学区难求,特别是教学质量更为优质的实验学区,更被家长看重。

土地市场快速降温:流拍近两成 多数房企偏谨慎

4月27日文登首场看房团报名已逾50人 整装待发

地产板块盘中拉升 涨幅达2%护盘效应明显

生命安邦两险企进驻金地集团董事会 全票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