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智库维稳楼市:一二线城市房产泡沫不多

一财网   2014-04-20 01:00

[摘要] “我不同意楼市要崩盘,这是耸人听闻的。”今天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公开表示。

“我不同意楼市要崩盘,这耸人听闻的。”今天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公开表示。mm

当天,中国政府网邀请的三部门人士结合一季度宏观数据把脉中国经济。除了张立群,参加访谈的还包括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mm

“至少在一二线的城市,在采取限购的城市,不应该说有很多的泡沫,而是有很多居住性需求来有待于满足。”张立群说,“房地产业的发展有一定的转变,发展速度可能会有一定的回落,但是幅度不会很大。”

对于目前楼市的走向出现的分化,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现在缺少市场需求面来支撑,在过去几年三四线城市快速造城运动的背景下,无论产业规模还是就业规模都和城市扩张有一定脱节。mm

对于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回归一二线城市”,张立群称,它们在一二线城市需求是充足的,但是在建房供地等方面的约束越来越明显。mm

他认为,房地产业发展现在进入到转型升级的过程,它和整个城镇化发展模式的调整结合在一起。mm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为高层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近来,官方人士密集维稳楼市“喊话”。《财经日报》近日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楼市崩盘论”不成立。

周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地产数据不容乐观,一季度,无论是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住宅销售额均出现下降。杭州等城市不时传来降价声亦令市场看到了楼市触顶的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