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政策称3月起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实施终身制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3-24 09:49

[摘要] 从相关部门获悉,山东省新改扩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3月起实施质量责任终身制。参与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各环节的相关责任人,都要亲笔签下姓名和身份证号并存档。工程在使用年限内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或质量事故,责任人即便已经调走、退休,也将被追责。

从相关部门获悉,山东省新改扩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3月起实施质量责任终身制。参与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各环节的相关责任人,都要亲笔签下姓名和身份证号并存档。工程在使用年限内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或质量事故,责任人即便已经调走、退休,也将被追责。

据悉,新出台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实施办法,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建管局联合出台。按照这一办法的要求,建立质量责任信息档案制,《质量责任信息档案》长达32页,将参与建设的各责任主体单位的相关责任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一一记录在案,全部填写完整需要80个责任人的身份证号。不算“其他责任人”,也需要58个。

在规定使用年限内,除不可抗力和业主使用原因外,工程出现质量事故或局部坍塌、偷工减料导致工程结构损害等问题,都将追究质量责任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以前,有的房地产公司一交房就人去楼空,甚至注销公司,让业主求告无门。对此山东省规定,企业解散的,原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相关责任人承担终身质量责任。企业设立分公司解散的,由其母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承担终身质量责任。单位转让、合并、分立,个人工作调动与退休的,均应按公司法和该办法追究终身质量责任。

山东消协发布消费者投诉十热点 汽车房产上榜

山东将成立不动产登记处 青岛已是"两证合一"

山东小产权房分类处理 符合规划或完善手续

山东威海:55家建筑企业被列入失信名单将受严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