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企海外比国内多赚13% 绿地两月定345亿投资

证券日报   2014-03-23 08:00

[摘要] “2013年,澳大利亚有30%的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美国有13%的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莱坊董事兼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向记者表示,其中,绿地集团成为首个进驻英国开发住宅项目的中国房企。

房企海外投资比国内多赚13%QQ

绿地两月内敲定345亿元投资QQ

分析人士称,个别房企希望海外市场投资能占其全部地产业务投资的30%以上QQ

“2013年,澳大利亚有30%的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美国有13%的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莱坊董事兼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向记者表示,其中,绿地集团成为进驻英国开发住宅项目的中国房企。QQ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14日至今,绿地、万达以及碧桂园三家千亿元级销售规模的房企相继出海,分别在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加拿大多伦多抛出总计约552亿元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计划。QQ

其中,绿地集团敲定了345亿元的海外投资计划,占上述三家千亿元级房企目前抛出投资计划总额的62.5%。此外,目前绿地集团是中国房企出海投资规模的企业。QQ

抛345亿元海外投资计划

“2014年将是绿地海外业务全速推进、全面收获的一年。”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透露,绿地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的项目年内将全面启动预售,基于此,绿地已将全年海外销售目标由130亿元调整至200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13年3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业务收入将数倍增长。QQ

1月初,绿地签约英国伦敦两个大型住宅项目,总投资12亿英镑;当月下旬,绿地与洲际酒店集团签约合作建造洛杉矶绿地英迪格酒店,自有酒店品牌“铂瑞”(Primus)明确将登陆悉尼;2月中旬,总投资10亿美元的“洛杉矶绿地中心”正式开工建设。QQ

3月8日,绿地集团以股权方式收购加拿大多伦多一个项目,该项目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核心区域,绿地集团表示,预计投资总额将超过4亿加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将在6个月内正式开工建设,这已是绿地今年以来在海外新进的第三座城市。同时,绿地集团称,英国、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的项目年内将启动预售。QQ

“如果说2013年是绿地国际化的起步之年,那么2014年将成为绿地海外战略的疾行之年、收获之年。”张玉良表示,以前开发且销售的项目已经取得了可观产出效益,这坚定了绿地对自身海外发展模式的信心和决心,并正在加速绿地深度融入当地市场的步伐。

正如莱坊董事兼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房企出海可以学会利用美国比较成熟的资本市场,拓展多元化的资金获取渠道,然后再更好地运用到国内或者其他地区。QQ

谋多元化布局

莱坊2014年《财富报告》显示,“大型开发商在全球的开发活动越来越多,其中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三国超过76%的入境资金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地。建立品牌、多样化、利润增长以及把物业出售给本地买家是其出海投资的主要驱动因素”。

“个别房企希望海外市场投资能占其全部地产业务投资的30%以上,这可能是企业谋求多元化布局的重要战略。”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董事夏飏飏向记者表示,比如为了寻求外汇、融资和市场的多元化布局而“走出去”。

“去海外投资的房企多数是上市公司,而且是在香港上市的房企,这使得其在融资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中银国际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业务(私人銀行)主管黄剑雄向记者表示,有些房企海外发债中的大量资金其实是用于海外投资的,而且,这些债券的发行成本要比国内低。

“除了融资成本要比国内低,部分海外项目的投资也很高。”某机构分析人士向记者直言,一般来说,国内地产行业平均利润率在10%-15%之间,而且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目前大约为12%,而有些房企在海外投资的项目,利润率可以达到20%-30%之间,盈利空间可见一斑。

“房企去海外投资的动力之一是土地成本比较低。” 莱坊伦敦中国住宅业务部主管张黎清向记者透露,但项目开发周期比较长,可能一个住宅项目要开发10年以上。此外,项目开发涉及税收比例比较高,这可能让一些中小房企难以承受,大型开发商则因融资能力较强,债务杠杆合理,进而赢得较高利润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高的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据我所知,澳大利润一个项目开发了10年,但10年都是亏本的,最近才开始赚钱。”

对此,莱坊董事兼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向记者表示,“中国房企去海外投资最主要的风险是对当地市场的不熟悉,所以才与当地开发商企业合作来摊薄风险”。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中国房企去投资海外项目主要目标客户来自于国内的购买力,即去国外盖房子卖给中国人。那么,中国买家这种购买需求到底能在全球房地产市场中释放多久?

“如果明天没有限价没有限购,没有调控政策,中国人去海外买房就不会有那么火。”林浩文向记者直言,中国人去海外买房的购买需求释放其实要看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势。

李嘉诚:海外售资产不奇怪房价股价为何都下跌

前2月房企海外融资800亿元 阳光100赴港上市获超额认购

地产海外投资趋涨 60天内抛530亿元海外投资计划

绿地万达碧桂园三房企 60天内抛530亿元海外投资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