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2014年全国两会:降房价 市长比市场管用

房地产时报  2014-03-14 23:31

[摘要] 2014年全国两会于本周闭幕,关于房地产的话题持续发酵,甚至不断传出一些"雷人"言论,比如有的提案提出,房价涨到1000万元一平方米也合理,我们不是来自星星的都教授,房价真涨到这个水平,让大家情何以堪?

2014年两会于本周闭幕,关于房地产的话题持续发酵,甚至不断传出一些"雷人"言论,比如有的提案提出,房价涨到1000万元一平方米也合理,我们不是来自星星的都教授,房价真涨到这个水平,让大家情何以堪?v

聚焦之一:不动产登记v

6月推出不动产条例v

登记与否在于自愿v

今年要建立不动产部际联席制度,编制统一调剂,6月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v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公开表示,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将使房价大跌。业内人士分析,不动产登记尽管可以挤出部分二手房,降低二手房房价,不过,其降房价作用可能被高估。v

尊重公众的意愿,不愿意公开就不公开。但登记后有利于保护个人产权。v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介绍,登记就是对产权的一种确定、一种界定、一种保护,有利于产权保护。这是好事,不是坏事。v

聚焦之二:房地产税法v

至少两年才能出台v

意见不同阻碍进展v

应该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但全面征收房产税目前不存在可行性,应该回到中国现实,先从高端物业开始征收房产税。v

——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谈到房产税目前推进的阻碍,他认为,的阻碍就是意见不一致,而且体制内明显意见不一致。

房产税刚进入一个立法周期,估计至少要两年时间才能出台,在出台之前肯定是要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的时候也是一个引导消费者的过程。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对于房地产税,一是要清理原来的一些税负,该合并的合并,该取消的取消。要采取严征管的思路,减轻流通环节的税收。

聚焦之三:共有产权房

房产利润让给百姓

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这个共有产权房显著的问题就是把房地产商拿到的利润给了共有产权,即把它让给老百姓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手段。

——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建议,在房价收入比比较高的地方全面推广共有产权房。政府工作报告的2014年重点工作中描述道:“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年轻人没地方住,年轻人毕业后非常困难,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是一个问题,再找地方住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困难。我的研究生在这方面也有问题,有的时候一个月两千元、三千元的房租,工资却没有多少钱,相当一部分都用来租房。

——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表示,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这是老百姓最基础的,政府应该从老百姓最基础的这部分做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