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东省加快培育 一批100万至300万人口大城市

新华网  2014-02-27 13:23

[摘要]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山东省城镇化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在进一步巩固扩大济南、青岛双核型的结构优势的同时,加快培育一批100万至300万人口的大城市,努力打造一批30万至50万人口的县域中心城市,并选取10个左右的市、县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山东省城镇化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在进一步巩固扩大济南、青岛双核型的结构优势的同时,加快培育一批100万至300万人口的大城市,努力打造一批30万至50万人口的县域中心城市,并选取10个左右的市、县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

山东省提出,山东将以本地城镇化、县域城镇化为重点,进一步巩固扩大济南、青岛双核型的结构优势,着力增强县城的产业和人口集聚能力,积极引导一批示范镇发展成为小城市,稳妥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据了解,山东省将适时调整行政管理体制,支持只辖一区的市把近郊县纳入城市行政区范围,积极推动撤县改市工作,并稳妥推进农村地区政企分开、政村分开,逐步使乡村干部从企业中脱身出来,做到专业专注。

近年来,山东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加快,2013年城镇化率达到53.6%。今年,山东省将力争城镇化质量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口和户籍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5%、43.8%左右。

山东除济青外取消购房面积落户限制 强县改市

山东房价平稳房贷正常 地产商表示无降价行为

山东新型城镇化路径解读:固双核培中心强县城

山东公积金贷款购房难 各盘拒绝理由五花八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