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专家:住房公积金中心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分两步走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02-14 14:51

[摘要] 住建部一位专家周三接受大智慧采访时表示,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具体工作分两步走,即在修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基础上,采取适当方式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

住建部一位专家周三接受大智慧采访时表示,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具体工作分两步走,即在修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基础上,采取适当方式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

住房保障银行即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官方频频提及的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具体形式。2013年11月1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

对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研究进展,上述住建部专家透露,主要方向将是由住房公积金制度转向建立政策性金融机构,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不过相关内容尚处在讨论阶段。

该专家表示,具体工作将分两步展开。首先解决住房公积金缴纳、管理、使用等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使得公积金能更好地为中低收入者服务,这个过程中的主要工作是修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步是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基础上设计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的具体方案。

根据目前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用。根据国际经验,设计中的住房保障银行主要包括两部分,即开发贷款和个人贷款,涉及的业务远比目前的住房公积金更多更复杂更广。

“这是两个层次的问题”,该专家表示,“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解决。”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目前住建部已经在四川等省份展开了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工作。公积金的用途存在扩大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