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一线房企竞争或更激烈

山东商报  2014-02-14 14:32

[摘要] 2013年的楼市全年走红,这种势头并未带入到2014年年首,2014年的1月、2月两个月并未能延续之前的走势,销量在年初一下来了个“触底”。有部分专家预测,2014年的楼市依然会比较乐观,市场目前的状态是由多方原因造成的。在楼市“低温”的状态下龙头房企的业绩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且还有逆市飘红的意味。

2013年的楼市全年走红,这种势头并未带入到2014年年首,2014年的1月、2月两个月并未能延续之前的走势,销量在年初一下来了个“触底”。有部分专家预测,2014年的楼市依然会比较乐观,市场目前的状态是由多方原因造成的。在楼市“低温”的状态下龙头房企的业绩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且还有逆市飘红的意味。

龙头房企逆势飘红主动出击应对“淡季”

尽管年初市场表现平淡,但很多龙头房企都已经做了主动“迎战”的准备,很多公司在春节尚未来临之前就已经对新一年的工作做好了部署。龙头房企逆市飘红大体有3个主要原因:

首先,主动应对市场变化,强化自我实现突破。经历过去几年市场调整,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强者恒强”局面正在形成。因此,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增加与市场的不确定性迫使房企积极调整,即使在年初甚至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也要积极面对市场,不放弃任何一次销售机会。

其次,高速跑量,为全年工作开个好头。

从销售业绩增幅较为明显的房企类型来看,基本上为高周转类型的房企,尤其是对于大型上市房企而言,无论何种市场环境发生何种变化,企业销售业绩指标、做上市财务报表、逆势扩张是不可回避的市场问题。因此,大型房企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促使其销售业绩在年初市场逆势飘红。

再次,春节不休息,压力、加班一起来。龙头房企麾下楼盘大多数仍然“集体加班”,即使春节期间销售不如平时,也不能放弃市场,房企可以通过春节期间积极蓄客,为2014年楼市“小阳春”及后期市场集中放量做铺垫。

市场分化将加剧竞争或出现白热化状态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2013年销售额过百亿企业扩容至71家,突破千亿的房企扩至7家。领军企业不断强化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拉大了与中小房企的距离,分化发展格局愈加明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市场格局在变化过程中会逐渐加速分化。2013年“千亿军团”房企扩容至7家,未来“千亿军团”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比如2013年绿地销售金额已达1625亿元,已接近万科龙头老大1776亿元。预计2014年楼市将上演“龙争虎斗”,争夺市场龙头老大地位。百亿房企也将成为当前房地产规模“分水岭”,百亿房企也将继续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