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威海建设 南海新区投40余亿元建重点工程

齐鲁晚报  2014-01-14 18:01

[摘要] 13日,记者从威海南海新区了解到,2014年南海新区管委计划投入40余亿元,加强与威海中心城区的联动,展开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副中心城区建设。

13日,记者从威海南海新区了解到,2014年南海新区管委计划投入40余亿元,加强与威海中心城区的联动,展开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副中心城区建设。

在各项工程有序推进的同时,“威海南海新区管委2014年重点工程”安排表出炉。表单囊括了公建、土地、市政、景观、港口5大类30余项重点工程。

2014年,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将投资17亿元用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南海客运站,10月1日将具备通车条件;建设可容纳4000名师生南海高中,新学期投入使用;总投资20亿元的环海路以南21个村改造,新建80万平方米10个社区,让农民就近融入城市成为市民;新上8辆公交车、20辆出租车,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

市政工程方面,新修龙泰路、现代西路、海韵路等70多公里,实施圣海路、畅海路等亮化工程,安装路灯3500多盏。投资1.4亿元对昌阳河两岸、香水河西岸进行景观打造,投资4000万元进行香水河拦潮蓄水工程,投资7亿元,新增绿化100多万平方米,铺设供排水管道80公里,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环境。南海新区还将投资4亿多元用于南海新港二期工程建设。 2013年,南海新区投入28亿元实施了十大重点工程,完善城市功能体系建设。南海新区启动了畅海路北延、现代路西拓、香水河大桥等工程建设;加快以港口为龙头的集疏运体系建设,新港一期工程达到运营条件,二期防波堤工程启动建设,疏港铁路已通过环评审批,初步形成五纵四横的骨干交通网络体系。南海新区成立公交公司,启动了南海客运站建设,南海高中与北交大威海校区,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后,将与南海实验学校一起,形成从基础教育到大学,涵盖各个学段的教育体系。在水、电、气等配套到位的基础上,南海新区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78万千瓦的分布式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实施了香水河、昌阳河综合整治等7个生态建设工程,对所有道路进行了“一路一景”高标准绿化,南海新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威海市乳山银滩常住人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威海台湾两岸实现直航威海楼盘打推荐

2013年威海楼市白皮书之土地

威海稀缺小户型拯救单身汉 超值价帮你脱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