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批20美丽宜居村镇出炉 山东1村1镇入选

大众日报  2013-12-12 10:14

[摘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首批20个建设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全国共有8个镇确定为美丽宜居小镇示范,12个村确定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我省威海环翠区张村镇、烟台莱阳市姜疃镇濯村双双入选。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首批20个建设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共有8个镇确定为美丽宜居小镇示范,12个村确定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我省威海环翠区张村镇、烟台莱阳市姜疃镇濯村双双入选。

美丽宜居镇的要求是风景美、街区美和功能美;美丽宜居村的要求是田园美、村庄美和生活美。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张林介绍,美丽宜居村镇要求很高,尤其注重生态和谐和人民高质量的生活水平。除此外,还要突出村镇特色,“村像村,镇像镇”。比如,美丽宜居小镇必须自然景观有特色,街区、文化都要体现地域和民俗特色。

“今后我省村镇建设过程中,会更加注重美丽、宜居概念,不能经济上去了,环境变差了。”张林说。

推荐阅读:

山东发蓝黄两区发展报告 关注环渤海填海造地

山东九成裸露土地未绿化 三成工地无视频监控

山东推10条措施助发展 对闲置土地追缴使用税

山东省将试点 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