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日青烟威四城结盟 共同打造城市区域合作旅游

大众网   2013-11-25 13:40

[摘要] 继济南、淄博等城市组建山东省会城市旅游群旅游联盟、济宁济南泰安三市组团揽客后,近日,山东省沿海城市日照、青岛、烟台、威海签定协议、抱团结盟,一起开发海滨旅游线路,共同打造城市区域合作旅游产品。

继济南、淄博等城市组建山东省会城市旅游群旅游联盟、济宁济南泰安三市组团揽客后,近日,山东省沿海城市日照、青岛、烟台、威海签定协议、抱团结盟,一起开发海滨旅游线路,共同打造城市区域合作旅游产品。

城市抱团打造精品旅游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少城市选择组团出战。今年5月,济南、淄博、泰安、莱芜、济宁等8城市,组建了山东省会城市旅游群旅游联盟。8个城市依托大交通,构建城际旅游交通网络,形成联盟城市旅游互动,策划统一旅游主题,整合区域旅游产品,构建区域旅游信息平台。

今年6月,济南、济宁、泰安三市组团赴安徽推广“山水圣人”旅游线。

“城市合作的最终目的在于推出精品旅游品牌。”日照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城市之间相互合作,统一协调,才能推出跨城市的大的旅游线路。

据悉,山东早在多年前就推出横跨多市的“山水圣人”旅游线路,获得游客的青睐。“山水圣人”旅游线路,贯穿了济宁、济南、泰安三市的经典旅游资源,汇集了曲阜、济南、邹城、泰安4个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泰安、济宁、曲阜、邹城、章丘、新泰7个中国旅游城市、1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40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还包括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曲阜“三孔”和泰山,旅游资源丰富,接待设施完善,已成为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数千万人次的成熟旅游产品。

四市结盟共推仙境海岸

此次山东沿海四个海滨城市签约结盟,正式打造一个类似“山水圣人”旅游线路的、涵盖山东临海4省海滨景区的名为“仙境海岸”的旅游品牌。

据悉,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个沿海城市自然风光壮丽,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丰富,接待服务设施完备,旅游环境优越,在旅游资源、客源市场、旅游合作商等方面具有一致性,具备良好的区域合作基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11月的2013山东“仙境海岸”中外旅行商采购会后,四个城市一致同意,加快旅游经济合作体建设,实行旅游经济联动发展,打造山东仙境海岸旅游经济新的增长极。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冲表示,要把山东“仙境海岸”培育成与法国蓝色海岸、西班牙太阳海岸等相媲美的国际海岸品牌。

据悉,“仙境海岸”的旅游线路正在制定中。

推荐阅读:

威海市民银行办理二手房贷款 需准备哪些材料

帮好房子上"头条" 威海市标杆楼盘群雄逐鹿

关爱职工 山东威海企业垫付职工买房首付款

11月底六姓游客免费游威海 宋苏姓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