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省破解拆迁难题 推进城镇化建设顺利发展

中国广播网  2013-11-22 09:55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地处山东烟台牟平区城乡结合部的宁海街道,今年被纳入了城镇化改造拆迁的大盘子。在当地群众一片疑云下,被认为是“老大难”的拆迁几天功夫就完成。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地处山东烟台牟平区城乡结合部的宁海街道,今年被纳入了城镇化改造拆迁的大盘子。在当地群众一片疑云下,被认为是“老大难”的拆迁几天功夫就完成。

73岁的芷坊村村民张佩忠:我这么个岁数了,我也住不起楼,我家的条件也住不起楼,也达不到那个条件。

“住不起”、“达不到”,简单的话语里,道出一个老人对于几代人积攒下的这份家产的坚守。牟平区的负责人认为,这就是“拆迁难”的病根儿,并为此出台新的拆迁方案:农家院子也算进住房面积,拆迁按照110%的标准补偿楼房面积,另外各村还根据财力情况补给村民5到9万元的拆迁过渡费。类似的补偿标准,让600公里外枣庄市全省棚户区改造的“拆迁难”也冰雪消融。

薛城区拆迁户张邦平:原先拆迁的补助按房屋的评估时2700元每平方,回迁时1580元每平方,多十平方还是1580,还一个照顾电梯十平方不要钱。

记者:也就是说,还给你一个实际面积的一百多平方。还是赚了!

张邦平:呵呵,党的政策好!

枣庄市超过6万户需要拆迁。这么大的规模,补偿款从哪里来?

枣庄市拆迁办主任陈学友:首先我们在政策制定上就是政府不与民争利,把政策化地给到被征收人。

枣庄市把棚户区改造中的土地出让金、契税等各种土地财政500多亿元拨给了下属的区县用于拆迁补偿。枣庄市住建局副局长康宝奇说,参与的房产商也享受了政策红利,但前提是对拆迁户让利。

康宝奇:在回迁安置房这个环节,所有的规费,我们政府全部免掉。但我们要对他的成本进行核算,尽可能降低回迁房的价格。”

山东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邓相超:解决这样的利益问题,如何为老百姓谋利益,就看你屁股坐在哪一边,地方政府摆脱土地财政束缚,走出了一条新的路。

推荐阅读:

山东年底前启动"以房养老"还得迈过几道槛

山东住建厅:车道拓宽严禁挤占人行道自行车道

山东开编住宅产业化技术标准 明年上半年完成

统计局:山东省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20.7%

统计局:10月房价山东四市涨幅均超7% 青岛领涨

山东多地为户籍松绑 进城后可就地缴纳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