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威海市黄金顶经济适用房三期 15日起现场选房

威海新闻网   2013-10-17 09:30

[摘要] 15日上午,环翠区黄金顶经济适用房三期的252套房源,开始接受为期三天的公开选房,247名申请人将参与选房。当天,排名前100号的申请人参与了挑选,无一人弃权。

15日上午,环翠区黄金顶经济适用房三期的252套房源,开始接受为期三天的公开选房,247名申请人将参与选房。当天,排名前100号的申请人参与了挑选,无一人弃权。

当天早上8时许,申请人吴波和丈夫便来到了选房现场,通过前几天的现场看房,两人已经心中有数。“我们想选个低楼层、向阳的房子,现在已经确定了几个目标。而且我们排在3号,不出意外,应该能选中心仪的户型。”吴波说。当她和丈夫进入选房区,两人直奔销售确认表,在早已“瞄准”的27号楼201室的确认处签名并按下了手印。“总算踏实了!”吴波和丈夫相视一笑。

吴波和丈夫结婚多年来,一直租房居住。经过多年的积攒,两人于去年申请了准购证,想购买一套经适房,经过一番考察,他们选定了黄金顶小区。当天,两人选中的27号楼201室的销售价格为24万余元,交上首付7万余元,还有近17万元的贷款。“虽然贷款了,但压力不是很大,关键是有了房子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吴波笑着说。

选房区内,工作人员根据之前摇出的顺序喊号,坐在等待区的申请人出示证件和顺序号,依次上前选房。在选房区的另一侧,住房公积金、银行、担保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选好房子的申请人现场就可签订购房合同、付清首付,手续办理起来十分方便。

据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报名和摇号情况,此次选房从黄金顶小区三期的400套房源中挑选了252套房源,分别为27号楼的三个单元以及28、29、30号楼的整栋楼。记者观察到,当天,号码靠前的市民多数选择三、四、五层的房源。据了解,公开选房为期三天,将于17日结束。

延伸阅读:

新建400套经适房为何只有247人申购

记者在黄金顶小区三期经济适用房开始摇号时就发现,原本三期建设了共计400套房源,实际上只有247人报名选房。为何这一次报名申购保障房的市民比较少?

对此,据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至今,我市建设的经适房帮助众多符合申购条件的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难题,市区范围内已基本做到了应保尽保,因此报名人数才会呈现递减趋势。

那么,未列入此次选房计划的剩余房源将如何处理呢?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剩余房源将等候下一批公开销售。

据悉,2008年起,环翠区在黄金顶小区开始建设经济适用房,批建设816套。“当时,许多申请人提交了申请,但由于当时经济适用房是个新生事物,有些百姓不太了解,所以批房源经过四轮摇号选房,到2009年底才被全部销售出去。”工作人员介绍,黄金顶三期经济适用房销售也将分批次进行。

根据报名情况,同时考虑到将来的集中供暖与供气方便,在这次选房中,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办确定了27号楼的三个单元以及28、29、30号楼的整栋楼,共计252套房源供申请人挑选。此外,在每次公开选房的过程中,部分摇到号的申请人因为户型、价格或其他个人原因,也会出现放弃购买的情况,这样一来,也会剩下一部分房源,这些剩余房源将会一起被并入下一次公开销售。(记者 周娟娟 通讯员 李善善)

推荐阅读:

手贱不要点 威海最贵楼盘前十名你敢不敢来买

威海2013第三季度房价同比降0.1% 走势稳定

华润威海湾九里豪华私家游艇即将启航

威海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启动为期1年

威海2013年第三季度楼市白皮书

威海"银十"日成交过百 面积破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