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网签办完40分钟 过户前程序在中介办

山东商报   2013-10-10 10:59

[摘要] 昨日,济南四家房产中介正式开始试点二手房签工作,房源验证、限购查询、合同签订三项业务都可在中介公司办理,无需到房产交易大厅排队。 

昨日,济南四家房产中介正式开始试点二手房签工作,房源验证、限购查询、合同签订三项业务都可在中介公司办理,无需到房产交易大厅排队。 

挂牌、限购、网签都能在中介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孚瑞不动产万达广场店。有两位市民正在办理二手房交易网签程序,“这两位正是买卖交易双方,他们是刚才从房管局过来的。”“我刚才去房产交易大厅,排队的人很多,说是要排上我得等到下午了,经纪人说现在更改了流程,过户之前的程序都可以在中介办,不用排队,我们就跟着过来了。”买方李女士说。
记者看到经过培训的工作人员拿着房管部门配备的“密钥”登录了“济南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及资金监管系统”。进入系统后,选择“中介网签”,就出现了需要办理的三项业务:房源验证、限购查询、合同签订。

整个流程仅需40 省去三次排队时间

卖方的房子是否可以挂牌成功?工作人员将房产证号等信息录入系统,等待房管局的审核。“房管局主要是审核房子有无抵押、查封、冻结等,如果这几项都不存在,就可以审核通过,如果存在其中一项,就无法通过。”金融经理张海豹说,中介只是负责把信息录入,后台把关的都是房管部门,审核时间在20左右。审核通过后就表明“挂牌成功”。
挂牌成功后,就是限购证明的开具。这个环节主要是核实购房者的买房资格。工作人员将买房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输入系统。房管局负责核实其名下是否有房产、是否符合限购条件等。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生成限购证明编号。
有了限购证明,就可以进行网签。根据网签的要求,买卖双方必须同时到场。在中介办理也是如此。工作人员还会根据身份证、结婚证等证件核实买卖双方身份的真实性。根据房管局审核通过的限购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将有关信息录入网签合同,合同填好后,房管局会再次审核。审核通过的合同就可以打印出来。购房者就拿着这些资料去办理交税、过户等手续。
将整个流程办理完,仅用了40。“如果是在房产交易大厅办这三项业务,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因为在不同的窗口,需要重复排队。”中介工作人员说,这样一来也大大减少工作人员跑腿的次数。

一天办理了7件网签 很多市民咨询预约

张海豹介绍说,昨日一天他们办理了7件网签手续,开了两个限购证明,有一些客户的限购证明已经在房管局开好了,只是来办理网签。“这项业务很便民,最近接到不少咨询电话。”张海豹说,目前只是在这一家店进行试点,有三名工作人员接受培训后专门来做这项业务。孚瑞不动产的直营店有25家,想办理该项业务的市民可以提前预约,都集中到万达广场店办理。

这次进行试点的房产中介共有四家,百居安房地产负责人表示,领取密钥后,他们已经提交三件挂牌信息,目前房管部门都已审核通过。21世纪不动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大早也接到了不少客户的咨询电话,想到店里办理网签业务,但因为公司的系统需要进一步完善,昨日还不能办理业务,从今日开始就可以网签了。三宇和记房地产公司金融总监曹磊介绍说,虽然有不少客户想当天来办理网签业务,但考虑到税务部门因为系统切换暂时还无法办理相关业务,所以决定等等再来签约。“许多上班族需要请假办理业务,等税务部门业务恢复正常,请一天假,所有事都办完了。”

济南市房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中介机构培训,不断扩大存量房网上签约中介机构范围,定期公布具有网签资格中介机构名单,加大监督力度。

推荐阅读:

爱新觉罗持1951年房产证争墓地 法院驳回诉求

征遗产税或可降房价 大量房产抛售换取现金

财税改革正被提上日程 房产税或将在推开

财税改革正被提上日程 房产税或将在推开

谁在阻挠中国房产税征收 泡沫破灭前不会开征

中国房产盛转衰关键时刻 房价上涨仍未见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