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中国威海政府网  2013-09-17 16:26

[摘要] 新制定的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8月20日出台,并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制定的威海市居民户口迁移管理暂行办法8月20日出台,并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主要以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及时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问题等为重点,建立起以公民经常居住地登记常住户口为基本形式,以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

《办法》大幅降低了市域内农村居民向城镇户口迁移条件,积极创造农村到城市的单向有序迁移,实现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对市域外居民向本市城镇的户口迁移政策进行了调整,允许市域外高层次的人才和具有稳定职业、长期工作并生活在威海的技术性人才或青壮年劳动力落户威海;实行了分类明确的户口迁移政策,在威海中心城区、县级市市区、重点区域及建制镇实施不同的户口迁移政策,积极鼓励、引导农村居民自愿向重点区域、县级市市区迁移,防止在中心城区聚集,为农村转移人口有序落户城镇打通阶梯式政策通道。

《办法》的发布实施,对于积极引导农业转移人口加快到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统筹推进城市化、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中秋将至 楼市大打温情促销牌

4015幅地块 万达集团20亿吞食青岛土地2000亩

环首都房价破万 各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长青·海邑长滩杯"荣成首届沙滩五人足球赛第二轮小组赛精彩盛况

和土豪做朋友 盘点威海最奢华的10个住宅楼盘

家门口的儿童乐园 威海儿童设施最贴心好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