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南板块成市场热点 "土地流转"概念股现大涨

新京报  2013-09-04 10:01

[摘要] 受益于土地改革和海南率先破题的预期,土地流转及海南板块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昨日,土地流转概念板块涨幅近8%,海岛建设、罗牛山、北大荒等13只概念股涨停。土地流转概念板块推动两市上涨,沪指站上2100点。

受益于土地改革和海南率先破题的预期,土地流转及海南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昨日,土地流转概念板块涨幅近8%,海岛建设、罗牛山、北大荒等13只概念股涨停。土地流转概念板块推动两市上涨,沪指站上2100点。

海岛建设一月涨30%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一份事关农村土地改革的重要文件已下发至河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市。另据新华社消息,早在一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就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了解涉农产权交易尤其是土地流转交易情况。

此外,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办法》,现已上报海南省政府审议。

受到土地改革的预期,拥有土地储备和部分海南本地股近期大涨,昨日表现尤为突出。三沙概念板块涨幅为8.66%;土地流转概念板块涨幅为7.46%,海南板块涨幅4.02%。

昨日包括海岛建设、罗牛山、北大荒等13只概念股涨停。其中海岛建设股价近期一路飙升,昨日报收9.41元,以7月30日的收盘价7.3元计算,海岛建设一个月的涨幅达30%。

分析称制度红利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在研究报告中称,新型城镇化呼唤新土改。过去十几年来,我国所推动的城镇化更大程度上属于土地城镇化。为实现人口城镇化,必须进行土地改革。目前顶层设计加速,改革红利值得期待。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土地改革有望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迎来破局,制度红利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认为,在布局土改方面,从短期来看,如果土改制度出现突破,拥有土地资源的企业将迎来新一轮资产重估。从中期看,主要可以关注两方面,一是农业服务流通企业、农业机械产业链以及农田水利建设企业有望受益;二是消费品、天然气、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也将明显受益。

昨日“土地流转”概念涨停股

名称涨幅(%) 收盘价(元)

海岛建设 10.06 9.41

海南橡胶 10.06 5.69

黑牡丹 10.05 6.13

辉隆股份 10.04 7.45

上实发展 10.04 7.67

罗顿发展 10.04 12.06

亚盛集团 10.01 8.79

爱仕达 10.01 10.66

亚通股份 10.00 9.35

罗牛山 10.00 6.93

申达股份 10.00 5.50

北大荒 10.00 9.02

中华企业 9.95 6.63

推荐阅读:

部分城市土地交易火爆 地价超房价或陷恶性循环

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土地市场需"退烧"

2013土地成交不乐观 1月竟是成交顶峰

多地酝酿上调基准地价 或抬高未来土地出让底价

时评:温州土地改革的局限

前7月土地出让收入超2万亿元 增长49.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