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登市环保局开展免费室内空气检测惠民服务

威海晚报  2013-03-28 14:10

[摘要] 3月份以来,文登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室内空气检测便民惠民服务,并为市民提供室内空气净化指导,目前已有10户居民享受了检测服务。

3月22日,市环保局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携带专业仪器,到秀锦阁小区业主吕高燕家中进行空气质量检测。针对市民所需所盼,3月份以来,文登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室内空气检测便民惠民服务,并为市民提供室内空气净化指导,目前已有10户居民享受了检测服务。

吕高燕的房子已经装修半年了,蛇年春节后入住以来总觉得嗓子不舒服,她怀疑是有害气体刺激所致,几天前拨打了环保局检测预约电话。3月22日,工作人员首先检测她儿子的卧室。大约10后,甲醛检测仪显示数据为0.03ppm。“这个数值远低于0.08ppm的标准值,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危害人体健康。”听到检测人员的解释,吕女士如释重负。

除了检测甲醛含量以外,工作人员还提供氡气含量检测服务。“氡气是人类所接触到的气体放射性元素,与甲醛完全来自于装修材料不同,氡气除了可以从大理石等建材中析出以外,房基土壤中也可能产生氡,而氡气含量过高有可能致癌。”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吕女士家中厨房采用大理石台面装修,是最有可能产生氡气辐射的区域,工作人员选择在此检测。检测数据显示吕女士家氡气的含量也在安全范围内。吕女士面露喜色,表示终于可以放心居住了。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吕女士如何净化室内空气支招。

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同事装修后,在网上购买了甲醛检测仪器自行检测,但是由于对仪器的准确性心存疑虑,便又购买了空气净化设施,但是都不能让他们放心,环保部门的专业检测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给市民提供空气检测服务,市环保局组织室内空气监测站购置了国内新型的检测仪器设备,抽调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上岗培训,每周一和周五上门进行检测服务。这一服务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经有30多户进行了电话预约,10户享受了检测服务,仅有一户甲醛含量为0.09ppm,略高于标准水平。“这主要是这名住户家中的橱柜采用集成板材制作,粘合胶释放出大量的甲醛。”市环保监测站副站长刘献心说,该住户的甲醛超标并不严重,通过通风、放置植物等措施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目前,市环保监测站已经着手采购苯检测仪器,今后将增加苯系物免费检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