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细则未落地 威海换房一族感到忐忑不安

威海晚报  2013-03-12 14:14

[摘要] 春节过后,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的出台,让本该回暖的威海楼市迎来了“倒春寒”。对于市场中占相当比例的改善型置业人士来说,新政虽然出台了,但细则还未落地,这让他们尤其感到忐忑。

春节过后,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的出台,让本该回暖的威海楼市迎来了“倒春寒”。对于市场中占相当比例的改善型置业人士来说,新政虽然出台了,但细则还未落地,这让他们尤其感到忐忑。

降低卖房期望值

“为了让手里的房子早点出手,我已经把交易条件降得不能再低了。”上周五,家住市区统一路附近的宁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她就考虑将手中一套位于昆明路西段、面积为136平方米的房子卖掉。让她失望的是,如今大半年已经过去,房子依旧没有易主。“这期间也有几家房产中介主动联系我,要帮我把房子卖出去,也有不少人比较感兴趣,并且到现场考察了,但最后的结果都一样,一桩也没成交。”

楼市调控新政,让宁女士降低了对手中这套房子的期望值。宁女士说,她之所以急于卖房子是因为她又看好了另一套位置更符合她要求的新房子。为了早点卖出房子,获得足够的购买新房的资金,宁女士也打算在转让房子的过程中做出更多让步。比如,除了69万元的购房款外,其他环节税费都由宁女士承担。“房子买到手里已经三年多了,跟当初购房时的价格比,现在的这个出让价其实并不高。”

担忧房价再上涨

上周末,记者在市区部分楼盘营销中心采访时发现,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成为前来看房市民议论的焦点。

“最担心的就是房价经过这一轮调控后,每平方米又得上涨几百元。”3月9日,在市区工作准备换房的于先生说。“二手房市场如果各种交易环节的费用增加,卖房人势必要将费用转嫁到买房人头上,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就可能倒逼一部分买房人到新房市场上寻找机会,从而增加对新房市场的需求并导致新房价格进一步上涨。”

在市区一家新开楼盘的售楼处,置业顾问对记者的问题也打起了太极:“房价目前还没有公布,请耐心等到开盘时就知道了。”

在这家楼盘的沙盘模型前,于先生告诉记者,他担心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会不会提高到七成,贷款利率是不是上浮到10%以上……尽管他目前已拥有了一套住房,但是现有住房面积小,户型也比较老,但这是他通过房改买到的,没有使用一分钱贷款。

“跟国内一些大城市相比,这几年威海的房价上涨情况虽说总体上没有那么猛烈,但是回过头看看,跟十年前相比,增长了不止一倍。”于先生说,如果价格能达到他的心理期望值,他就买一套面积大点的房子;如果价格高的话,那就买一套面积小点的,80平方米~90平方米就差不多。

为换新房费心思

新“国五条”出台后,业内人士曾乐观地认为,威海市目前不存在楼市供不应求的问题,供过于求反倒是包括行业主管部门和开发商最急于解决的问题之一。而从市场反馈的情况看,除了纯刚需人群能享受到政策提供的优惠外,大量想通过换购新房来改善生活质量的另类刚需都担心会不同程度地受到“误伤”。

吴先生说,他从去年底开始就考虑买一套面积更大环境更好的房子,并且已经向开发商预交了10万元定金。但是,新调控政策出台后,他向银行打听贷款的可行性,银行工作人员给他的答复让他很是失望,由于他手里已有一套住房,虽然并没有申请过商业贷款及公积金贷款,但他若再买房也算是二套房。因此再买房的首付比例和还贷利率都要按最严的标准执行,他感觉太不划算。“如果毁约,不但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不能实现,定金也不能返还。”吴先生说,最近这段时间他正忙于把手里的一些值钱的藏品拍卖变现,希望能凑足全部购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