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工者陆续返城催热房屋租赁 小户型比较受欢迎

威海新闻网  2013-02-21 09:03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外来人员的陆续返工,市区的房屋租赁业务也逐渐升温。2月2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四家租房中介发现,他们的租房业务较以往增加两成左右,租金价格暂未明显上涨,面积在60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较受欢迎。

春节过后,随着外来人员的陆续返工,市区的房屋租赁业务也逐渐升温。2月2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四家租房中介发现,他们的租房业务较以往增加两成左右,租金价格暂未明显上涨,面积在60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较受欢迎。

中介业务量增两成

老家是乳山的王先生和妻子在高区西涝台附近上班,因现在租的房子装修比较简陋,租期也要结束了,节后一回到威海,他就张罗租房。“想找个大一点、且家具比较齐全的房子。”王先生说,考虑到春节前不少外来工回乡会退房,房源比较充足,就想趁着这个机会租一套理想的房子。

“节后上班后,接到的租房电话开始多了。”市区文化西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付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后,他们的咨询电话也热了起来,看房市民较以往增两成,外地来威的打工者是租房的主体。有些人年前退房,节后回来的件事就是要找房子。另外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也表示,近几天,他每天都陪客户看房,租房业务量较平日增加两成左右。

租房者喜欢小户型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部分有房源的市民将一些出租信息贴在了窗户上,所以有不少想租房的人在一些人口集中的小区寻找租房信息。2月20日下午,记者在天津路一小区遇到了来威海打工的孙忠正,他正骑着摩托车四处查找租房信息。“想找个租金200多元的单间住。”孙忠正说,他和妻子是来威海打工的,想找价格相对便宜点的房子住。

据了解,虽然目前租房需求旺盛,但租金价格总体来说比较稳定。目前的是两室一厅、有家具、面积在60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根据地理位置及装修程度的不同,租金价位在每月1000元至1500元之间。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正月十五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大量涌入,租房市场将更火爆,此轮租房旺季将持续至3月中下旬,价格或将有所上扬。

记者李晓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